5800萬歐被消耗 龐大表態不再註資救薩博

台中電動車本報訊(記者江雲花 曹錦)昨天,全國最大汽車經銷商龐大集團(601258,股吧)董事長龐慶華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這次龐大肯定不會註資救急”。本周二,薩博瑞典方面發佈消息,薩博再度無資金給全部員工發7月份工資。這意味著中國兩傢汽車企業付給薩博的5800萬歐元已被消耗。  今年6月份,汽車制造商浙江青年汽車聯合經銷商集團、龐大集團共同出資與瑞典汽車制造企業薩博汽車簽署合作備忘錄。到6月底,潭子電動車龐大和青年汽車向薩博註入瞭共5800萬歐元的資金。  “薩博現在是又面臨發不出工資和停產的困境”,昨天,龐大集團董事長龐慶華表示,薩博現在又回到瞭與龐大談合作之前的狀況。但在龐大與薩博的合作獲得國傢政府審批之前,龐大是不會再給他們資金的。  龐大集團相關高層也承認,兩個星期之後,薩博還不能給全部員工發工資,薩博就會面臨破產的風險。薩博若破產,龐大集團、青年汽車與薩博此前簽署的一系列合作備忘將徹底告吹。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30/131911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