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淘汰可雙補 18傢車企獎勵老舊車淘汰

台中電動車本報訊(記者王碩)昨天上午,市環保局正式公佈本市老舊機動車淘汰更新方案,根據該方案,6年以上的老舊車,轉出或報廢將獲得政府補助,平均每輛車4000元。同時,“置換”新車還可享受企業獎勵,用於沖抵車款,金額不低於政府補助。據瞭解,目前已有18傢車企簽約參與此次獎勵方案。  該方案規定,補助淘汰更新的老舊機動車是指使用年限超過6年,未達到現行國Ⅳ排放標準的載客和載貨機動車。其中,重點針對國I、國II私人小汽車以及重型柴油車。根據該補貼方案,報廢老舊載客汽車,每輛可獲得3000元-14500元不等的政府補助;置換新車,還可根據車輛的不同價位,獲得 2000-10000元的企業獎勵。這也是繼2009年、2010年采取限行與經濟鼓勵結合的方法淘汰黃標車後,本市對淘汰潭子電動車更新高排放老舊機動車實施的又一項新辦法。  市環保局表示,企業獎勵的標準,由各機動車生產企業按照平均不低於政府補助額度的原則自行確定,並根據客、貨車以及銷售價格劃分檔次。  企業獎勵沖抵車款限於指定的車型。目前,已經有北京現代、北汽福田、北京奔馳、長安福特、長安馬自達、長安鈴木、吉利、比亞迪(002594,股吧)、華晨、東風標致、重慶力帆、一汽豐田等18傢汽車企業簽約,今後還將陸續有更多汽車品牌加入。  根據該政策,車主更換新車可以先和上述企業的汽車經銷商談妥價格,之後再使用淘汰老舊機動車獲得的企業獎勵憑證來沖抵購車款。該淘汰補貼政策從今年8月1日起正式接受辦理,將持續至2012年12月31日。  另外,轉出和報廢的老舊車,車主可以保留號牌資格,購買新車時不用參加搖號。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30/131911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