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產能恢復市場 SUV王者歸來

台中電動車近日,記者從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獲悉,CR-V將從7月份開始恢復產能,終端訂單排隊的情況將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逐步緩解。對於整個SUV市場來說,CR-V恢復產能也是個巨大的利好消息,一度受到遏制的增長勢頭有望從目前開始再度上揚。  據瞭解,3月份日本大地震嚴重影響到東風本田零部件供應,CR-V不得不從4月開始減產,產能下降直接影響到CR-V的銷量表現。而在終端,CR-V的銷售仍舊持續火爆,目前很多東風本田特約店都已經積累瞭大量CR-V訂單,出現現車緊張,提車時間延長等情況。不過,提車時間延長並沒有影響到消費者的熱情。記者走訪一些東風本田特約店發現,在CR-V現車緊張的情況下,大部分消費者選擇瞭延遲提車而沒有轉向其他SUV品牌。  面對廣大消費者的要求,東風本田通過多方努力,在整體產能尚未恢復的情況下,通過排產調配等手段優先解決CR-V產能問題。據悉,7月份CR-V產能將恢復到正常狀態。對於整個S潭子電動車UV市場來說,CR-V恢復產能也有著巨大的利好意義。作為SUV市場上連續多年的冠軍車型,CR-V的減產造成瞭整體SUV市場的增速大幅放緩。特別是5月份,CR-V僅排產5000多輛,整體SUV市場隨之出現19.7%的環比下降,甚至有人驚呼“SUV市場拐點到來”。但隨之有業內專傢對“拐點說”進行瞭反駁:“從CR-V終端供不應求的火爆情況來看,”拐點說”站不住腳。SUV市場放緩的主要原因是日本地震導致CR-V的產能下降。”  仔細分析5月SUV銷量數據可以發現,CR-V因產能問題出現銷量大幅下滑,但是其他SUV品牌並沒有因此“受益”,而是基本保持正常銷量水平。業內專傢分析認為,雖然城市SUV市場已經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但CR-V的領袖地位仍然無可取代,一款產品減產造成瞭整個細分市場的下滑,說明城市SUV市場標桿車型CR-V的地位仍然無人撼動。待CR-V產能恢復後,城市SUV市場必將上演“王者歸來”的大戲。(袁鳴)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8-02/131995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