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推動日本新能源汽車項目落戶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廣州市開始加速新能源汽車基地的建設。日前,廣州市市長萬慶良在率廣東省經貿代表團赴日開展經貿合作交流活動期間,帶領廣州分團先後考察豐田、日產、本田三大汽車公司,以及日立集團、發條、優尼沖壓、電裝等電子電氣、汽車零部件跨國企業,與日本相關企業高層進行會談和磋商,力爭引進日本新能源汽車項目、高端汽車零部件等項目。  近年來,本田、日產、豐田、日野等日本大型汽車公司相繼在廣州落戶,帶動瞭大批汽車零配件企業在廣州的投資發展,初步形成瞭以日系汽車為特色的汽車產業集群。目前,廣州的日系合資汽車企業約有140傢,2010年實現工業總產值約2500億元,占全市汽車工業總產值約79%;共生產汽車135.63萬輛,摩托車81萬輛。  萬慶良表示,廣州汽車工業要發展成為國內最重要的汽車產業集群和國際汽車產業基地,廣州的目標是到2015年,汽車產能達到450萬輛,汽車及零部件出口36億美元,年均增長15%以上。(潘建)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9/131866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