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汽車擺脫日本地震陰霾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南方日報訊 (記者/樂國星)深受日本地震影響的廣東汽車業,正在加速復產挽回損失。前日,廣汽本田執行副總經理姚一鳴向南方日報記者表示,廣本工廠生產水平將在八九月恢復到日本地震前的水平,而廣汽豐田產能已於6月大致全面恢復。東風日產則在日產總部優先保障零配件供應之下,今年以來銷量不降反而大幅上升。  今年日本地震嚴重影響瞭三傢日系合資車企,其中廣汽本田受到沖擊最大。據瞭解,今年4月,廣汽本田曾經因零配件供應斷貨一度大幅度減產,從6月20日才恢復瞭雙班生產。據姚一鳴透露,今年上半年廣本產量隻達到15萬輛,不到年度計劃的40%。隨著日本地震後配件加速復產供應,廣本也隨即加快瞭生產步伐。姚一鳴表示,廣本去年啟動的產能擴充計劃將於八九月完全實現,屆時廣本年產能將達到48萬輛。  與此同時,廣東另外兩傢日系合資車企基本完成復產計劃。據廣汽豐田執行副總經理馮興亞透露,今年上半年,廣汽豐田的銷量受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僅有逾11萬輛,為全年任務量28萬輛的40%,“不過,廣汽豐田不會調整今年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東風日產在日本日產總部優先供應零配件的保障之下,生產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東風日產副總經理任勇稱,上半年東風日產全車系總銷量達37.37萬輛,依然能保持著13%的同比增幅。“東風日產絕對有信心,在下半年繼續保持穩步上升的勢頭,實現全年77.2萬的產銷目標。”  據廣州市發改委此前透露,受日本地震影響,廣本、廣豐、東風日產三大日系整車廠4—6月間共減產11萬輛,損失產值超過180億元,汽車制造業產值下降6.1%。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8-02/131989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