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排煙納管 台北港空品區將擴大

新北市府在八里台北港區設置全國第一處空品維護區,監測取締違規一、二期柴油車,1年多來,PM2.5年減131噸、氮氧化物年減2533噸,新北市環保局規畫擴大空品區,納入西濱快速道路、台15線濱海公路、八里焚化廠等處,管制對象也擴大到全期別柴油車,更首度納入船舶,預計明年上路。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柴油車輛設籍數約10萬輛,全國排名第二,為有效降低空氣汙染物排放,新北市府2020年9月25日公告「台北港及其周邊道路」為全國第一處空氣品質維護區,全時禁止一年內未經檢驗合格的一、二期柴油車進出。今年更在「板橋雙站」設置第二處空氣品質維護區,降低人口密集區的移動汙染源。

據統計,台北港自2020年9月25日公告迄今已開罰541件違規車輛;板橋雙站2022年1月25日公告後迄今,開罰20件違規車輛。環保局說,台北港執行1年來,空氣汙染物排放量包括PM2.5年減131噸、氮氧化物年減2533噸,管制後減量成效顯著。

環保局說,市府依環保署排放量清冊估算,台北港及西濱海岸一帶PM2.5及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市排放量比例近一成,又以船舶及柴油大貨車排放量較大,該區域柴油大貨客車每年進出約3.6萬輛次、港區內進出船舶每年高達4270艘次,認為有擴大管制必要。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環保局說,擴大管制範圍包括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0-22.2K)及濱海公路(台15線12-22.2K),另有台北港、八里焚化廠、八里垃圾掩埋場與林口發電廠周邊進出道路。

環保局說,管制對象將從一二期柴油車擴大為全期別柴油車,進入該空維區需有取得稽查日前一年內排煙檢驗合格紀錄,另也將船舶納入管制對象,只要進入空品維護區,其排煙需符合環保署規定,排放粒狀汙染物不透光率不可超過40%。

環保局說,目前已完成受影響對象協商會議,等預公告期限截止後,再依照環保署規定辦理公聽會,待環保署審核通過後,預計明年1月實施,促使減少汙染物排放量。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8000443-260107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