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梅山公所擬設生命園區 鄉親有異見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欲爭取內政部「殯葬設施量能提升計畫」補助,打算把原舊梅山國中土地,19年前編訂為「公墓用地」閒置土地規畫做「梅山鄉環保生命園區」,7日舉辦首場公聽會,1、200位鄉親到場,不少鄉親表態反對,擔心會影響地方發展,鄉長林俊謀除重申絕不會建火葬場,也說會再辦公聽會,聽取地方民意。

林俊謀指出,興建「環保生命園區」的計畫尚未獲內政部通過,主要是坊間盛傳公所要蓋火葬場,為避免鄉親誤解,才決定辦公聽會。根據公所規畫,生命園區主要以禮廳、靈堂為主,並輔以環保葬區,總占地約0.9971公頃,工程經費約1.5億元,公所自籌約1成,4月1日需求計畫已透過縣府轉內政部。

昨不少鄉民在公聽會場拉布條、高舉標語抗議,民進黨徵召的縣議員參選人莊信宗強烈要求撤案,指梅山觀光產業恐因生命園區大受影響,房價也會下跌,未來還有空汙、噪音、交通阻塞疑慮,認為公所連提案都不用提。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持反對立場的鄉親踴躍發言,不僅質疑建生命園區的迫切需要性,多人更建議公所應透過土地變更,改朝太陽能光電生態公園、建纜車等觀光發展方向規畫,也有人擔心未來使用率差恐淪為蚊子館,另有鄉親表態力挺,認為梅山有生命園區,辦親人後事不用大老遠跑到市立殯儀館。

縣議員陳信文建議公所不妨辦公投,林俊謀表示,會把鄉親的建議納入興辦計畫考量內,至於辦公投恐涉及法規和公所權責,要進一步研究,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讓梅山人在自己土地上走完最後一程。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8000487-260107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