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F性能車系再進化 主動式懸吊上身

 Lexus提供

幾乎在所有的豪華車品牌中,都少不了一條專攻極致性能表現的產品線,最有名的莫過於Mercedes-AMG、BMW M、Audi S/RS、與1A2B齊名的Lexus自然也不缺席,旗下的F車系讓性能迷津津樂道。

操縱一輛性能車並非是一件簡單的事,不過拜消費者需求與科技進步之賜,透過調整車輛的駕駛模式,豪華轎車也能瞬間成為性能鋼砲。Lexus最近為了增進其F車系的操控穩定性與乘坐舒適性,在GS F與RC F二車系增加了AVS主動式懸吊系統。該系統可根據駕駛人選擇之車輛模式,再加上位於車輪的感知器對於路面狀況的偵測,自動進行多達30段的自動阻尼軟硬調整。這一套AVS系統除了與駕駛模式連動之外,也與Lexus著名的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VDIM)相互連結,當車輛在Eco、Normal與Sport S模式之下,懸吊屬性會較偏向舒適設定;一旦切換至Sport S+模式,包括了動力反應、方向盤輔助力、懸吊的阻尼調整等處都會被轉變為性能操控取向,連VDIM的干涉程度也一併縮減,放出更多駕駛樂趣給車主。

在其他方面,GS F與RC F同時也會獲得新的圖像式顯示裝置,並分別新增灰與黑兩種新車色,另外新式樣的鋁圈也會出現在RC F的身上;而原本僅有RC 350 F Sport才能選用的前運動化懸吊組,也同時開放Luxury與Sports Luxury兩種車型選配。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2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