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公佈治堵方案 出臺30條改善交通措施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新華網廣州8月2日電(記者馬曉澄、肖思思)廣州市1日舉行“路更暢”新聞發佈會,正式公佈《廣州市關於改善中心城區交通狀況的工作措施》,共分8個板塊30條措施,標志著廣州新一輪交通改善工作全面啟動。  《措施》第一、二個板塊,主要從城市規劃上入手,加強土地利用和道路承載能力的匹配性;第三、四個板塊,是加大推進公交優先的實施力度;第五板塊是交通需求管理措施;第六板塊是交通智能化措施;第七、八個板塊是交通秩序和交通擁堵點綜合整治。  在回答有關廣州是否會出臺限購措施的問題時,廣州市交通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廣州正在積極開展“城市交通與資源適應性的專項研究”,是否實行限購,除瞭考慮路網容量和機動車發展速度外,還取決於交通擁堵的程度,要“客觀條件相聯系綜合分析,不能簡單地提出限購措施”。  對公眾普遍關心的是否征收交通擁堵費的問題,廣州市交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擁堵收費需要經過廣泛聽取民意,經過綜合的科學論證等復雜過程,廣州目前也正在組織開展相關的研究,以便積極應對將來的可能需要。  《措施》還提出,把機動車限行作為中心城區特殊路段或特殊時期一項“臨時性”的交通管理措施進行研究;廣州將進一步加強公務車的管理。  廣州市交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8大板塊30條措施,積極落實“公交優先”發展戰略,力爭到2015年公共交通占機動化出行比例達到65%,中心城區幹道車速保持不低於25公裡/小時。  據初步統計,截至今年7月,廣州機動車保有量增長為225.0萬輛。其中小汽車增長速度更為持續迅猛,從2000年的20.8萬輛到目前的147.1萬輛,年均增長21.6%。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8-02/132003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