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穿上有停車標誌的T恤就能愚弄特斯拉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19日舉行的上,發表了用於特斯拉超級電腦Dojo的最新晶片D1、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系統,以及人形機器人Tesla Bot。不過,當會議上有人提出特斯拉汽車缺乏3D感應器是否會遭到對抗性攻擊(Adversarial Attacks)時,特斯拉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坦承,他們還沒看到太多這樣的現象,不過他自己曾經利用一件印有停車標誌的T恤,來騙過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對抗性攻擊奠基於機器學習技術,是利用偽造的輸入來欺騙模型,如同讓機器學習模型產生幻覺,導致它出現故障或失效。

大約在一個月以前,,當時他的特斯拉正行駛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啟用了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他發現特斯拉的車速忽然變慢了,原因是該系統把天上的大滿月誤認為黃燈標誌了。

事實上,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傳出的誤認事件並不只這一樁,也有車主宣稱它把太陽誤認為紅燈,或者是把廣告牌上的停車標誌當作是真的停車標誌。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Nelson在貼文上標註了馬斯克,但馬斯克並未回覆。不過,馬斯克似乎已在AI Day上解答了Nelson的疑問。

馬斯克說,他真的有一件印著停車標誌的T恤,而且只要在特斯拉汽車前面揮舞,車子就會停下來,而且他曾經自己證明了這件事。

不過,馬斯克也解釋,只要他們看到這類的對抗性攻擊,就會重新訓練汽車,讓系統能夠知道這只是件T恤,而非真的停車標誌。

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與其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認知有關,在天黑的時候啟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可能會撞上反光箭頭、路錐或救護交通燈等現場的控制號誌。且從2018年到2021年7月,在美國就已發生11起類似的事故。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6343</p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