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飲料杯垃圾減量 蘭嶼及綠島推動環保杯租賃

台東縣政府試辦離島環保杯租賃,減少離島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的產生。(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營造離島觀光及環境新生活,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從今年元月起,在蘭嶼及綠島首度試辦離島一次性飲料杯減量計畫,打造專屬兩地的環保杯,提供遊客、島民租賃使用,期望讓「重複使用取代一次性使用」變成一種旅遊風格、一種生活習慣,減少離島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的產生。

臺東縣政府表示,蘭嶼、綠島是臺東重要的觀光旅遊勝地,自然壯闊的島嶼風情是兩離島觀光生命,應該共同守護這片美好的淨土,臺東縣是個幸福宜居城市,近年來及推動慢經濟,期望民眾來到臺東旅遊時,能以怡然自得的慢步調體驗恬靜生活,停下腳步去感受臺東每一處的氛圍,結束旅程時,不留下一點垃圾,減少離島土地及居民的負擔,永遠保持這片土地的自然美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環保局指出,去年雖受到疫情影響, 仍有超過23萬名遊客登上綠島及蘭嶼旅遊,為了減少旅遊過程中產生的一次性飲料杯垃圾,環保局設計並打造蘭嶼及綠島2款離島專用環保杯,並試辦環保杯租賃活動,在試辦期間,提供旅客及島民租賃使用,民眾可持離島專屬環保杯至店家、便利超商購買飲品,也可以透過環保署奉茶行動APP到島上的加水站使用,打造屬於蘭嶼及綠島特色的減廢新生活。

1月份試辦以來,目前已借出近500杯,試辦期間至3月31日止,將依照試辦期間的執行經驗進行調整,目前綠島有5個租借站5個歸還站,包括南寮漁港、綠島機場和綠島鄉公所,7-11綠島門市和叮哥綠島店可借可還;另外還有5個僅供還杯的地點,分別在免稅商店、溫泉超商和火燒島潛水民宿等3間旅宿;蘭嶼則有4個借還站,包括開元漁港、蘭嶼鄉公所和島上的2家7-11;另外蘭嶼航空站可還杯,目前環保杯不考慮販賣,試辦期間,歡迎民眾到島上體驗使用。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2095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