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祈福不留廢 環保攻略助永續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盛會, 9天8夜遶境祈福旅程,媽祖鑾駕於4月6日進入彰化,回鑾行程預訂於4月11、12日行經彰化,鑑於媽祖信眾熱烈參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提醒大家為便利信眾丟棄垃圾及資源回收品,避免造成環境髒亂,已整合遶境路線上設有資源回收設施及奉茶、公廁的點位,製作「大甲媽祖遶境-環保攻略」電子地圖,電子地圖連結,讓信眾能一手掌握所有資訊,力行遶境不留廢的環保作為。

彰化環保局表示,媽祖遶境活動將不僅是傳統宗教盛事,更是一次環保行動的號召,將結合遶境沿途宮廟響應環保,設置資源回收設施,也宣導民眾自行攜帶環保餐具、水壺等物品,酌量取用食物,安全又衛生之外,也能有效地降低廢棄物產出。

為鼓勵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及源頭減量,環保局結合清潔隊於沿線設置資源回收兌換站點,民眾只要收集指定資收物,可於指定地點兌換精美宣導品;另外,在環保局宣導攤位出示環保餐具、自備水壺等減廢環保作為,可以獲得精美宣導品1份;統計112年活動有3,000位以上民眾參與,累積回收3萬4,682公斤各類資源回收物,相較111年提升11.5%,今年度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彰化縣環保局臉書「環保in彰化」或各鄉鎮市公所官網查詢。

彰化環保局呼籲,遶境時除虔誠敬仰之心,也要記得維護我們的環境,相信媽祖希望看到環保有愛的遶境祈福,讓我們一起為環境維護共盡心力,共同守護彰化的環境。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