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操守推動公共事務 臺東縣政府多元廉政講習列車開跑

臺東縣政府政風處所舉辦的113年度各鄉鎮公所「廉心、誠心」多元廉政講習活動,今(10)、明(11)兩天分別前往卑南鄉公所、池上鄉公所及鹿野鄉公所進行廉政講習;政風處表示,此次講習特別跨域結合,邀請宋克芳律師擔任講座,期使藉由專家學者的授課,讓各公所同仁對法令規定能有更充分的了解。

系列課程首場今天上午選在卑南鄉公所,由臺東縣政府鍾青柏參議親自主持,鍾參議表示,秉持饒慶鈴縣長「開放、整合、創新」施政三原則,期許公務同仁除有效率、快思維外,也應秉持廉潔操守,迅速明確的推動各項公共事務;有廉潔且積極任事的公務員,才能營造效能政府與誠信社會,施政作為方能獲得民眾的信賴。

政風處指出,今天場次活動由宋律師與公所同仁分享「公務員法律責任面面觀-依法行政與公務員常見違法案例」與「解析圖利與便民-掃除公務路上的圖利地雷」等主題課程,透過案例解析的方式,以及深入淺出的講解內容,讓公所同仁能充分了解法律規範、擁有風險意識,往後執行公務得以明辨是非,進而積極的服務民眾、回應民眾需求。

政風處表示,為強化饒縣長「科技城市」、「永續發展」理念,出席參加各場次的公所同仁,可透過臺東特色APP(TTPush,踢一下平臺)獲得「臺東金幣」,除可前往特約商店兌換臺東在地商品之外,也可折抵停車費,落實科技與生活整合願景,並擴大縣政行銷效果。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