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紙臭味陳年老問題 專家進廠診斷輔導改善

花蓮縣環保局了解中華紙漿廠中控室蒸解釜入料監控情形。(圖∕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有效掌控中華紙漿花蓮廠污染事宜,今年度採取歲修前後辦理專家學者現勘,期望在歲修前針對11座蒸解釜投料口增設集氣設備的收集成效、製程異味來源與監測濃度及管線閥件及槽體破損問題,提供業者解決方向與對策的建議,以利廠方歲修時一併改善。▲勘查小組成員了解中華紙漿花蓮廠中控室鍋爐監控狀況。(圖∕環保局提供)

中華紙漿花蓮廠排放的製程臭味,多年來經過環保局不斷輔導管制,排放臭味已逐步改善,如改造鍋爐提升各項燃燒條件,減少排放臭味物質;廢液與廢氣有效收集與處理、廢水臭味改善工程、泥渣洗泥機廠房密閉及槽體破損改善等,設法符合現階段法規標準。但臭味也常因季風傳送或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等作用,影響下風處或周邊居民的生活品質,因此,該廠的臭味問題仍是環保局嚴查管制與輔導督促改善的重點對象。▲勘查委員現勘中華紙漿花蓮廠,設法協助改善臭味事宜。(圖∕環保局提供)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最近新冠疫情雖然嚴峻,但環保局深度查核紙漿廠作業並未停止,今年1月1日起,採取每周至少進廠2天(含假日與夜間),地毯式清查所有可能的異味逸散來源。另外,今年度則導入5台微型感測器架設於廠區周界,監控不同風向的硫化氫濃度分布情形,以補大門口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站之不足,有效掌握廠區異味排放對周界環境的影響。▲環保局與專家學者進行華紙花蓮廠深度查核現勘會議。(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並邀請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環境實驗所企劃推廣組長簡聰文教授、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系與自然資源教授劉瑩三、大漢技術學院教授許文昌等3位專家擔任勘查揪漏小組成員會勘。去年歲修後學者專家勘查建議,污泥洗泥機廠房密閉空間集氣風車與洗滌設備及5座蒸解釜投料口增設集氣設備等2項施工改善中。因此一併納入本次歲修前現勘重點外,學者專家針對該廠3個製造程序單元,13個污染源提出改善建議,並輔導廠方改善。華紙回應,會針對現勘小組所提建議,負起企業社會責任,想方設法改善廠區異味問題。

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強調,除透過此次專家學者進廠診斷所提出改善建議外,環保局更輔以科技儀器執行長時間監控,要讓廠方了解異味濃度分布狀況,並配合歲修期儘速改善。此外,歲修後將擇期辦理第2次學者專家現勘複查,以掌握廠方是否落實異味改善措施。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05302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