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議:電動機車補助不限量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6)日率中部地區立委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改善中部空汙問題進行討論,立委黃國書會後轉述表示,委員們建議對電動機車補助的數量不要設上限,並召開反空汙作戰國是會議。

昨天與會的立委包括蔡其昌、黃國書等共九位,除賴清德外,包括政委張景森、吳政忠,及環保署長李應元、交通部長賀陳旦等部會首長也出席。

黃國書在會後轉述表示,空汙問題涉及的部會相當多,民間團體等也都有很好意見,政府應召開反空汙作戰國是會議,聽取各界意見,擬出更好的策略。黃國書表示,賴院長說會納入參考。

此外,多位委員也在會中提出建議,電動機車的補助數量不要設上限,黃國書轉述說,賀陳旦表示會儘量朝此方向推動。

黃國書並建議交通部等單位應鬆綁法規,以利電動車的推廣,他舉例交通部對於牌照規格大小訂有規定,類似這些行政命令都可鬆綁,以利各式電動車輛的推廣。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021/2860857

立委提議:電動機車補助不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