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 Model 3、Y SR 車型全面改用磷酸鐵鋰電池 台灣也會引進

特斯拉這兩年陸續在中國推出換搭磷酸鐵鋰電池的 Model 3、Model Y,對消費者來說不僅帶來售價進一步下降的好處,同時還有著把電量充到 100% 而不會傷害電池,讓整體可用續航里程更多的優勢。

而在日前的 2021 年第三季財報會議上,特斯拉宣告磷酸鐵鋰電池的 Model 3、Model Y 不會是中國獨享,日後其他市場販售的 Model 3 與 Y 標準續航車型 (SR) 都會換上磷酸鐵鋰電池。

這代表,一向引進美國加州工廠車輛的台灣,此後 Model 3 SR+、或者未來若有機會引進 Model Y SR,它們也都會是磷酸鐵鋰電池,但究竟會在哪一批車上首先見到就還無法確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去年就曾對外表示為了要克服鎳、鈷等電池原料的供應問題,後續計畫要讓旗下更多車型改搭磷酸鐵鋰電池;日前特斯拉官方則是正式確認要擴大這個計畫的執行範圍,表示之後 Standard Range 標準續航車型會在全球範圍改換磷酸鐵鋰電池。

特斯拉旗下有 Standard Range 標準續航的車型包含 Model 3 和 Model Y,目前僅有中國市場販售的 Model 3 SR 和 Model Y SR 先行換上磷酸鐵鋰電池。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在特斯拉確認這項後續政策之後,代表日後除了上海工廠之外,特斯拉美國加州工廠也會跟進生產搭載磷酸鐵鋰電池的 Model 3、Model Y;目前車輛來源都是加州工廠的台灣消費者,理論上很快也會體驗磷酸鐵鋰電池所帶來的好處 (與其他改變)。

特斯拉的磷酸鐵鋰電池現在主要由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供應,目前僅在中國生產,因此上海工廠以外的特斯拉工廠所生產的標準續航車型,可能無法體現太多電池成本進一步下降的降價優勢。

關於這點,特斯拉在財報會議上對外表示,後續會更進一步和供應商合作,希望除了後端的組裝外也能在更上游的部分展開合作,讓車輛關鍵的零組件能更靠近車輛生產地。這代表,特斯拉或者會去說服電池供應商在美國設廠,就近在美國生產磷酸鐵鋰電池以降低成本。

特斯拉宣布 Model 3、Y SR 車型全面改用磷酸鐵鋰電池 台灣也會引進(圖/DDCar) 文章來源:

來源鏈接:https://autos.chinatimes.com/20211022003992-264301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