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生能源占比 十年拚翻倍

日本政府21日公布最新國家能源戰略草案,提議未來十年內,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電占比提高一倍,而石化燃料發電比例要砍到五成以下。

日本展現更具野心的減碳目標,反映出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遷的急迫感日增。該草案還要求,重啟自2011年福島核災後停擺至今的核電設施,另外也建議打造氫能供應鏈,這是首度將氫能納入建議的能源組合。

根據經濟產業省公布的這項能源草案,到2030年再生能源占電力供應的比例,從2019財年(迄至2020年3月底)的18%,擴大一倍至36%~38%。

這也比原先制定的目標更具企圖心,日本政府本來預定2030年之前,再生能源在總發電量的占比為22%~24%。

至於煤炭這類最骯髒的石化燃料,使用比例從26%降至19%;日本石化燃料中占最大宗的液化天然氣,由56%降至41%。2030年前石化燃料的發電占比要降到41%,而照數月前的規劃,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這方面的占比還維持在50%以上。

日本的核能發電比例仍維持在20%~22%。氫能、氨能等新燃料,2030年約占總發電量的1%。

在公布此能源結構調整計畫之前,日本已於4月宣布2030年減碳46%,相較2013年立下的26%目標,幅度拉大將近一倍。美國總統拜登選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召開氣候峰會,日本擴大減碳目標,正是回應來自美國的壓力。

今年11月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將舉行氣候變遷會議,多國紛紛想趕在這場會議之前強化自身的減碳計畫,除日本之外,歐盟與中國也於上周發表減排溫室氣體方案,拜登政府料將跟進。

但專家認為,日本想在2030年前落實這些減碳目標,恐怕沒那麼容易。有別於歐美的是,日本及其他亞洲國家都面臨一大問題,其能源結構仍相當依賴煤炭等石化燃料。

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Institute of Energy Economics)煤炭分析師伊藤(Yoko Ito)表示:「『好吧,我們完全不用煤炭』,這種話很難說出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re.org.tw/news/more.aspx?cid=199&id=4059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