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土壤冒霧鹽 花壇農作大片枯死

彰化縣花壇鄉口庄段土地,農民架設網室栽培蔬菜,竟全都慢慢枯死,懷疑是3年前驗出重金屬汙染後,整治不良惹的禍;農民27日怒批,去年通知可以復耕,投入心血,土壤卻無端冒出細白霧鹽,結果血本無歸。彰化縣環保局表示,調查發現灌溉水導電度超標,和整治無關。

花壇農民林忠信表示,2019年農地驗出重金屬汙染,前年縣府發包更換新土,前年被告知可恢復栽種農作物,豈料,架設網室種蔬菜,經過一段時日全慢慢枯死。

20多位農民都質疑土壤異常鹽化,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27日會勘後指出,農地已不能耕作,縣府應積極協助善後,不該再拖,鄰近農田應持續監控並擴大採檢,提出具體補償;辦公室主任柯金德也要求,要避免可能遭汙染農作物流入市面。

環保局說明,此區域整治面積1616平方公尺,當年驗出重金屬鉻517ppm,管制標準是250ppm,經評估後採部分排土客土後,再整區耕犁,整治後經採樣驗證,重金屬濃度已低於監測標準,去年6月解除列管。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附近農民今年1月12日陳情農作枯死,環保局1月18日聯繫農試所會勘,2月15日第2次會勘,採樣發現陳情農地樣品導電度高達上千單位,而整治使用的客土快篩值僅100多單位,並沒有鹽分偏高情形。

環保局指出,經採樣花壇排水,由農試所協助分析,發現花壇水利工作站9個測站中,僅最上游站水質導電度符合灌溉用水標準值750單位,其餘8站全數超標,最高還超標7倍,鹽分也明顯偏高。

環保局表示,經擴大調查發現,花壇地區包括口庄段、溪南段、華南段等多個地段土壤,都有鹽分偏高現象,研判是灌溉水質不佳,造成農地土壤鹽分累積,建議整治灌溉水源或改種適宜作物;將持續向農業及農田水利管理單位反映,以評估該怎麼輔導和協助農民的耕作。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428000577-260107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