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碳盤查指引 5月中公布

由於國際供應鏈對於減碳零碳需求愈來愈大,連帶國內供應鏈也需要提供相關資訊,讓中小企業表達相當頭痛。環保署27日表示,預計5月中旬會公布中小企業碳盤查指引,讓產業有所依循。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7日處理環保署預算解凍,會中立委質詢指出,碳盤查相關機制並不明確。環保署說,目前會分階段、由大到小來進行相關碳足跡的檢驗,市場預估會有19萬家中小企業會需要面對,因此現在會先從排碳大戶進行,目前相關大戶盤查已經逐漸完善,中小企業部分會交由經濟部協助,也會在5月中旬公布相關指引。

由於行政院上周才剛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相關修法內容已經送到立法院,28日將召開首場公聽會,將聽取各界意見,並作為修法依據。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有立委質疑,未來碳費制度差別費率是否有效,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回應,環保署正在討論如何制定費率基線,且政府會追蹤自主減量是否達標,排放源若沒達到,制度設計上會要求補繳。她說,環保署過去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時,已掌握排碳大戶,也清楚過去幾年排放數據,會依未來國家階段管制目標、核配給製造業減量目標,決定排放源自主減量是否符合目標。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說,初步估算首波會有280家排碳大戶會需要進行碳盤查,企業都已經正在處理當中,而且未來碳盤查制度會由大到小,並會由相關主管機關陪同解決盤查的問題,至於中小企業面對碳盤查的困難,就會與經濟部共同協助。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428000206-260205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