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攜手環保署 推動低碳綠能人才培育

弘光科大攜手環保署推動低碳綠能人才培育,學員學習水汙染採樣。(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攜手環保署推動低碳綠能人才培育,學員學習無人機基本概論。(弘光科大提供)

熱浪襲擊全球用電量大增,永續能源開發成為重要課題。弘光科大執行環保署計畫,由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推動「應用智慧監測科技守護低碳永續綠能家園與環境衛生推廣計畫」;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參加無人機環境監測與再生能源體驗夏令營,主題鎖定再生能源,讓高中職學生了解永續能源的重要性。

環安系主任盧信忠說,該系執行環保署計畫,內容包含環保種子教師培訓營、全國高中職無人機環境監測與再生能源體驗營、中部山線、海線偏遠學校營隊,課程結合無人機與再生能源,例如太陽能、風電等,把相關知識傳授給高中職學生,讓下一代了解未來綠能產業界的發展,與地球暖化可能面對缺電的問題。

計畫主持人陳俊元老師指出,高中職夏令營日前舉辦過第一梯次,預計8月13日舉辦第二梯次,活動吸引全國高中職學生參加,報名人數超過預期,二梯次報名總人數超過百人。

課程設計有無人機定位與練習,同時進行航拍,學生在弘光校園內練習空拍,再把學校頂樓整個空拍圖與剖面圖匯入電腦,利用系上綠能科技組的專業,考量到遮陰、排除無法發電的地形,設計鋪設光電模板片數;讓學生學會在有限的基地上,如何規畫產出光電綠能的最大發電容量。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陳俊元說,課程也結合系上特色,在無人機上搭載相關載具模組,讓學生認識空氣汙染基本概念與實作空氣PM2.5與水汙染與大腸桿菌採樣過程。課程先進行學科知識學習,再讓學生動手操作與練習。每個梯次大約50位學生分成8組,由系上的大學生擔任種子教師,教導高中職學生實際操作。

中興高中林姓同學說,無人機與再生能源是未來的趨勢,報名參加體驗營,「學科上完後再親手操作,讓我更了解相關產業。」彰化女中吳姓同學指出,她覺得無人機很有趣,邀請同學一起報名參加,透過營隊自己摸索,加深對再生能源的認識。光華高中廖姓同學說,無人機是未來趨勢,很多產業都相繼應用;參加營隊收穫滿滿。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01001252-260405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