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原住民族日紀念感恩活動   展現多元族群共榮價值

吉安鄉辦理原住民族日紀念感恩系列活動,頒發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圖∕鄉公所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今(1)日是 「原住民族日」,吉安鄉公所於阿美族文物館舉行「紀念暨感恩活動」,化仁國中原舞隊和慶豐太魯閣族幸福家庭,分別以舞蹈、戲劇演繹出部落文化的魅力。同時,頒發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族語認證證書。鄉長游淑貞強調,在這別具意義的日子,要與鄉親攜手打造吉安鄉成為族群共榮、樂活多元的天地。吉安鄉原住民族日紀念感恩活動中,有原民舞蹈表演。(圖∕鄉公所提供)

為紀念原住民族正名成功的艱辛歷程,每年的8月1日訂為「原住民族日」,吉安鄉公所藉由辦理感恩紀念活動,期盼不僅能夠提升族人的自我認同、凝聚族人情感,同時也要讓不同族群、橫跨世代的鄉親,深入了解多元文化歷史脈絡的生命傳承。活動中,游淑貞等人逐一頒發29筆的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同時也恭賀111年第一次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中,通過考驗的學員,其中包括初級者5人、中級3人、中高級3人,拿到證書的族人個個流露出興奮神情,場面熱烈。吉安鄉長游淑貞(左)穿原民服飾頒發原保地所有權狀。(圖∕鄉公所提供)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Laluma’an kita!我們都是一家人!」游淑貞說,我們都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共融、共享、共好的家人,非常欣喜的看見族人得以在這特別的日子,歷經十餘年的等待,終於成功回復原保地所有權,同時也為語言復振、文化傳承共同盡一份心力,鄉公所將持續推動部落文化傳承使命,讓部落生命生生不息。吉安鄉原住民族日紀念感恩活動中,有認識野菜及器具項目。(圖∕鄉公所提供)

活動現場也安排系列文化體驗活動,如陸上撒網捕魚和釣魚、認識野菜及器具、族語互動學習等,在寓教於樂中傳遞祖先的生活智慧。游淑貞致力推展「一部落一聚會所」,以完善部落建設及歲時祭儀活動場域,同時不定期辦理部落弱勢關懷物資發放,攜手部落服務隊深入延展到家服務,並積極開辦各項傳統技藝傳承研習,讓文化藝能向下扎根,族人看在眼裡,感恩在心裡。吉安鄉原住民族日紀念感恩活動中,有族語互動學習。(圖∕鄉公所提供)

八月份部落豐年祭到了,6日起鄉內19個阿美族部落將將陸續舉行豐年祭,而娜荳蘭部落及里漏部落睽違八年的勇士晉階禮,也將於13日盛大登場,歡迎鄉親與國人前往分享豐收、成長的喜悅,深入探索吉安鄉族群文化之美。吉安鄉原住民族日紀念感恩活動中,拿到原保地所有權狀的原住民接受各界深深祝福。(圖∕鄉公所提供)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5139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