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房車挑戰旅遊歐洲!一天就可以行駛454英里!

Stella Vita太陽能房車

來自荷蘭譯埃因霍溫科技大學的一組學生發明了一輛外觀以及內裝十分驚人的房車,且它還完全依靠安裝在車頂上的巨大太陽能電池板提供動力,該團隊聲稱他們的太陽能房車名為Stella Vita,該車利用太陽能的動力一天就可以行駛454英里,除了作為一輛車它還可以當作一個家。

目前團隊現在正計劃駕駛著這輛屬於未來的房子從愛因荷芬一路到達西班牙最南端,為期一個月的旅程將於近日開始。由於有了可伸縮的屋頂,Stella Vita的內部空間非常寬敞,面積約188平方英尺(約457平方米),裡頭可以容納一個小廚房和一張雙人床。根據官方聲明稱,多虧了太陽能電池板,在裡頭居住的民眾還可以開車、看電視和煮咖啡,甚至還有淋浴的系統。

移動能源自給自足

Stella Vita被形容是一座帶有輪子的太陽能房屋,它在移動能源方面完全是自給自足的,屋頂上的太陽能電池板能提供淋浴、電視、筆電充電和咖啡機等車內各式設備用電所需,當車子靜止時,Stella Vita向上滑動的屋頂讓可伸縮的太陽能板向外展開,使得太陽能表面增加一倍達17.5平方米,有效的能源效益讓太陽能露營車晴天可行駛里程達730公里,而升高後的屋頂甚至能提供民眾輕鬆地站在艙內做飯、睡覺或工作,艙內除了小巧的廚房區外,還有可儲物的L形長凳、小餐桌、電視、櫥櫃及一個睡眠區域。

我們也推薦 氣候暖化導致動物為了求生而開始改變身體形態!

Stella Lux的繼承後代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在減碳減排的環保時代,各大車廠全力朝衝刺綠能移動目標衝刺,從早先流行的Hybrid油電車、FCEV氫燃料電池車到電動車等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紛紛出籠,但卻始終不見同樣無污染的太陽能車商業運轉,主要是因為太陽能傳遞能量的現實條件與太陽能板的轉換效率皆不盡理想,儘管還是有不少公司對太陽能車躍躍欲試,卻似乎未見成效。

Stella Vita被歸類在太陽能家用汽車Stella Lux的繼承後代,根據Ars Technica報導,Lux的發電能力非常好,甚至還可以為其他電動汽車提供動力,因此Stella Vita的表現的確令人相當期待。

目前,Stella Vita團隊的目標並不是打算大規模的生產Stella Vita,但團隊成員Tijn Ter Horst推測,該公司有計畫讓它在五年內進入汽車市場。

圖片來源:TU Eindhove

資料來源:VICTOR TANGERMANN(2021,SEP 18).THIS SOLAR-POWERED RV LOOKS ABSOLUTELY AWESOME. Futurism

更多科學與科技新聞都可以直接上 明日科學網站 www.tomorrowsci.com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