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年廢棄物達986.9萬噸 再創歷史新高

根據環保署的統計,2020年全台一般廢棄物,合計986.9萬噸,創下歷史新高。有一對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夫妻,決定自己設計環保食物袋,可以直接把食物裝在裡面,清洗後重複使用,避免製造一次性塑膠垃圾,不少人認同他們的理念,創業時在募資平台上,短短60天內就募到2400萬元。

<!–
(function (d, a) { d[a] = d[a] || function () { (d[a].q = d[a].q || []).push(arguments) }; }(window, ‘dable’));
dable(‘renderWidget’, ‘dablewidget_Pl1RZKXE’);
–>

回收場裡,怪手把垃圾鏟起來,堆成一座小山,根據環保署統計,2020年全國一般廢棄物產生量,再創新高,合計986.9萬噸,平均每人約產生22.2公斤的廚餘,和417公斤的垃圾。

北市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科長林鈺惠表示,「到了109年(台北市)紙容器,以及塑膠容器的回收量,是1200公噸,所以108年到109年,是成長了大約34%。」

民視記者楊思敏說明,「現代人提倡環保,推廣減塑生活,像是來餐廳外帶食物的時候,會改用可重複使用的食物袋,老闆請幫我裝在這裡面。」

買一次外帶,就產生了好多個塑膠垃圾,高海琪和先生長期關注環保議題,思考該如何改變,做環保很麻煩的印象。

環保品牌創辦人高海琪表示,「不用去改變生活中太多東西,然後也能做到環保,我們就希望說,我們自己設計的產品,它是很好用的。」

把燒仙草裝進食物袋裡,捲起來,魔鬼氈黏好,代替一次性容器,雖然國外也有類似的產品,但大多適合裝三明治等較乾的食物,並不適合湯湯水水的台式小吃,高海琪便親自改良設計。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為了方便攜帶,食物袋捲起來,只有一個手掌大小,清洗後可再次使用,2017年創業時,在募資平台上,短短60天就募到了2400萬台幣,甚至有當初投資的人,後來也加入團隊。

員工徐湘蕓說,「爸爸本身,就是像他會邀著朋友,一起假日休閒活動去騎單車,那他可能會想買,一些中午的午餐,那他可能就去買飯糰,我就先幫他準備食物袋,讓他直接去,拿食物袋去買飯糰,就可以減少一次性塑膠。」

品牌還加入國際環境組織,每年捐出營業額的1%,給非營利環保組織。

環保品牌創辦人高海琪說明,「不只是在產品當中,是有減少一次性塑膠,這件事而已,我們希望我們自己,因為透過這個產品,然後賺取的收益,能夠也回饋到這些,保護環境的各個基金會。」

當初一對愛環保的夫妻,從生活中實踐理念,透過設計產品,不只事業獲得關注,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人加入減塑、愛地球的行列。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A26F11M1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