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局處防疫險不同調 議員促公費投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防疫人員風險遽增。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指出,北市各局處對於防疫人員的保障大不同,警察局半數同仁自掏腰包保防疫險,而環保局及衛生局則未投保防疫險,要求市府為防疫同仁公費投保防疫險,正視同仁的辛勞與染疫風險。對此,北市府表示,將研議投保可行性。

許家蓓說,北市消防局皆由消防署公費補助投保防疫險,然而,警察局雖然號稱有7700多位、多達91%員警皆已投保防疫險,但其中有將近一半、3500多位員警是自掏腰包保防疫險,僅4000多位員警是由警政署公費補助;環保局及衛生局防疫人員甚至未投保防疫險,防疫人員皆暴露於染疫風險之下,各局處的保障卻不同調。

許家蓓指出,雖然目前訂有「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執行職務發生受傷、失能、死亡等得發給補助金及慰問金3000元至1000萬元,但並未針對確診或隔離有補償,防疫人員的保障根本不夠。

許家蓓呼籲,各局處莫把責任推給中央,高雄市政府在今年4月自籌經費幫員警保防疫險;屏東縣政府在去年6月時已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包含衛生局、環保局人員保險,台北市預算規模較2縣市多,沒理由高屏做得到但台北卻做不到。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許家蓓要求警察局、環保局及衛生局評估為防疫同仁公費投保防疫險,必要時向市長柯文哲爭取動支二備金或災準金;北市府應善待防疫人員,正視他們的辛勞與染疫風險。

據北市統計,今年截至5月底,衛生局累計確診152人、警察局累計1774人染疫、環保局含附屬機關共有1249人確診。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依現行辦法,執行職務發生受傷、失能、死亡等,得發給補助金及慰問金,但若為同一事由,其他法令規定發給或衍生與慰問金同性質等給付,應予抵充,因此,額外投保防疫險,未必可提高防疫人員實質權益保障。

魏文元指出,將了解中央公費防疫保險相關規定後,研議投保防疫險是否可行,及投保後能否實質提高防疫人員的保障。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5000364-260107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