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載運核廢料的卡車 竟有96顆輪子

 截自Youtube Robert影片

核能發電雖然存在著許多爭議,也帶來了一些讓人記憶深刻的天災人禍,如俄國的車諾比事件、以及日本311大地震所造成的福島核災,不過核電目前仍是最有效率的發電方式。但你知道核廢料是怎麼載運的嗎?

根據美國Robert先生所拍攝的影片,讓我們清楚的知道載運核廢料卡車的模樣,當他聽到門外的吵雜聲時便出門一探究竟,瞬間也被眼前的龐然大物給嚇呆了,一輛超級長的卡車載運著一項龐大的白色不明物體,由前後導車包圍護送,並有為數眾多的隨行工作人員。當Robert更靠近的確認白色物體的身份,才發現是儲存著核廢料的容器,清楚的標示著輻射等級。另一方面可以確認的是,這一車核廢料相當的重,因為它動用了兩節拖板車串連載運,仔細數了數,使用的輪胎竟有96顆之多,真是令人開了眼界,跟隨在後的後導車也載著一些備胎以供不時之需,可說是相當大陣仗。

只是雖然被定義為低輻射層集的Class C核廢料,其輻射殺傷力仍然是相當的大,會行經住宅區實在是有點奇怪,也真的相當危險,當影片中核廢料車就停在家門口時,Robert跟他的鄰居大概都捏了一把冷汗吧。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5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