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電動車時代 經部:全面電動機車先推動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針對全面推動電動車時程,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大部分先進國家是2040年實施,台灣上路時程會跟先進國家一起,一定不會比先進國家慢。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9)日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已指示經濟部及交通部研究推動全面使用電動車的時程,會儘快向外界宣布。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說明,電動機車內需市場已達到經濟規模,全面電動化會先由機車切入。

沈榮津指出,全面使用電動車牽涉到交通政策,這部分會交通部定時程,同時衍伸的商機,可以趁這個機會把電動機車產業鏈建構起來,電動機車出來後會帶動電動汽車發展。

大陸部分城市和越南已訂出2030年全面使用電動機車的時程,時程是否會訂在2030年?沈榮津表示,要去評估環境面、產業面是否準備好,與交通部開會討論後,由交通部決定。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9002094-260410

全面電動車時代 經部:全面電動機車先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