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更名為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接軌全球方針,意味Seat與Cupra有望登臺?

福斯集團在臺分公司日前進行了更名宣告,在 2014 年於國內成立時,乃是以奧迪福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AVT) 為名,也是 Volkswagen Group 於國內所成立的分公司,更名後則是改為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 (VGT),聲明稿中則是提到,此次更動主要是能夠符合集團的全球經營方針。

如果完整接軌全球化、集團全品牌也都有導入機會,這似乎意味著國內市場有望新增兩個品牌:Seat 與 Cupra,其中 Cupra 的導入更是直接鎖定電動車市場,讓日漸熱絡的電動市場更加熱鬧可期。

福斯集團在臺分公司日前進行了更名公告,改為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的用意,是更能夠符合集團的全球經營方針,而這似乎也意味著有機會全品牌導入國內市場。

台灣福斯日前聲明稿中提到,「奧迪福斯汽車 (AVT、Audi Volkswagen Taiwan) 在臺灣擁有如 Audi、Škoda、福斯轎車和福斯商旅等品牌, 2021 年憑藉著豐富的產品陣線和強大品牌力,在臺灣共銷售 23,558 輛各式車款,並以 12%的市佔率成為國內第 3 大進口車集團。」

目前 Volkswagen 集團麾下,一般乘用車款 (包含四輪與兩輪) 共有 10 個品牌,而除了 Seat 與 Cupra 之外,其餘品牌皆有導入國內市場。

「2022 年 7 月 1 日起,奧迪福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 (VGT、Volkswagen Group Taiwan),以符合集團的全球經營方針。台灣福斯股份有限公司由衷感謝業界、品牌忠誠者和顧客的支持,此次更名僅單純變更公司名稱,集團旗下品牌車款之消費者權益完全不受任何影響。」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廣  告

台灣福斯在聲明中並沒有提到詳細的全球經營方針內容,但這也不僅令人好奇,是否意味著台灣福斯有著將集團全品牌導入國內市場的規劃?目前一般乘用車款範疇中,Volkswagen Group 麾下共計有 10 個品牌,包含除前面提到的 Audi、Škoda、VW、VWCV 之外,Lamborghini、Bentley、Ducati、Porsche 也都在國內有總代理的存在,而 Seat 與 Cupra 兩品牌則是沒有導入國內。

Seat 曾經導入過國內市場,不過也已經退出臺灣市場許久時間,其產品主要鎖定的是年輕消費族群,導入國內市場應當有助於集團的戰線延展。

Seat 這個源自於西班牙的品牌,早年曾經導入國內販售過,主打年輕消費族群市場的設計,隨著時代潮流演變,以及得到集團助力後的發展,Seat 麾下作品持續以運動化與年輕化為主訴,更重要的,是 Seat 在 2018 年時推出子品牌 Cupra,用意就是要來與義大利的 Alfa Romeo 直接叫板。在電能化成為市場主流未來發展方向後,Cupra 則成為了積極 EV 化的最佳模板。

Seat 在 2018 年推出了子品牌 Cupra,近來則是積極往電能化發展,如果導入臺灣市場,更能強化 Volkswagen 集團在電能領域上的競爭力。

簡單來說,就是從奧迪福斯汽車 AVT、改為台灣福斯 VGT,以集團完整品牌架構的角度來看,臺灣市場目前還有空缺,那就是集團西班牙體系的 Seat 與 Cupra,如果屆時真的導入國內,這兩個品牌能直接強化集團在年輕消費族群市場的戰力,Cupra 積極 EV 化的發展,則能夠更進一步提升 Volkswagen 集團在電動車市場上的競爭力。

Cupra UrbanRebel Concept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190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