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19最新戰況:北航打破HPL基準測試賽會紀錄!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ASC19最新戰況:北航打破HPL基準測試賽會紀錄!

作者:謝濤
編輯:
2019-04-23 23:32
IT168網站 原創 分享

  【IT168現場報道】今天(4月23日)是全球矚目的ASC19全球總決賽第三天,經過前两天的系統搭建與調試工作后,20支隊伍進入了正式競賽階段,向總冠軍寶座發起最後衝刺。

  根據賽程,今天所有參賽隊伍需要完成的項目包括超級計算機性能基準測試HPL&HPCG、超級團隊對抗賽賽題Fluidity以及全球氣候變化模式CESM——其中,CESM是今年“e Prize計算挑戰獎”的指定賽題。

  上午十二時左右,組委會公布了第一項賽題HPL的成績,在3000瓦功耗約束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代表隊以每秒50.21萬億次浮點運算的成績打破了賽會紀錄,在HPL賽題單項成績上排名第一。

  HPL是國際通用的超級計算機浮點性能基準測試程序,是全球超算TOP500榜單評比的重要依據,主要考察參賽隊伍對硬件平台的浮點計算性能優化能力。ASC競賽的HPL計算性能測試有嚴格的規定,各參賽隊伍需要在功耗不高於3000W的約束下,採用組委會統一提供的超算節點、高速網絡和自行配置加速卡等設備,完成超算系統搭建。

  HPL測試側重於系統的整體運行能力和峰值性能,這個項目考察參賽隊伍在搭建系統、性能優化和配置選擇上的綜合能力。為了取得更好的成績,參賽隊伍需要從超算系統體繫結構、多級存儲一致性、高速網絡、算法優化等不同角度,進行全方位的深入研究,在不同方案之間進行抉擇,通過反覆優化和測試獲得更高的運算性能。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在這一項目上,歷屆ASC大賽總能給我們帶來驚喜,充分體現了“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积極進取精神。ASC15,來自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以11.92萬億次浮點運算/秒的成績打破上一年的紀錄;ASC16,該紀錄被浙江大學以12.03萬億次浮點運算/秒的成績刷新;ASC17,濰坊學院代表隊創下31.7萬億次浮點運算/秒的新紀錄;ASC18,也就是去年,台灣清華大學獲得42.99萬億次浮點運算/秒的成績,再次刷新紀錄。

  今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則以50.21萬億次/秒的驚人成績又一次打破賽會紀錄,在現場引起一片呼聲。該代表隊設計了“3機12卡”的異構超算系統,共採用3台浪潮AI超算服務器NF5280M5配置12塊NVIDIA Tesla系列V100加速卡。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預賽期間就曾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根據ASC19競賽組委會的介紹,明天(4月24日)將公布正式競賽第一天其餘賽題的成績,包括HPCG、Fluidity、CESM。此外,參賽隊伍還將完成人工智能賽題人臉圖像超分辨率(Face SR)、中國科學家研發的第三代基因測序組裝軟件wtdbg以及一個神秘應用賽題。

  在這些賽題上,各位參賽隊伍又將給我們帶來哪些驚喜呢?大家一起期待明天的結果吧!

  4月24日下午,第21屆國際超算高峰論壇將在大連理工大學隆重舉行。全球超級計算機排行榜TOP500提出人、ASC競賽專家委員會主席、田納西大學傑出教授Jack Dongarra,憶阻器提出人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Leon Chua(蔡少棠)等多位知名國際國內專家將出席並進行主題報告與分享,與參會嘉賓就超算話題展開思想碰撞。

  IT168將對本次大賽進行全程報道,了解大賽更多信息,請持續關注:http://zt.itpub.net/topic/ASC19/

0

來源鏈接:http://server.it168.com/a2019/0423/5169/000005169516.shtml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