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節能低碳烹調法 環保從點滴做起

8個節能低碳烹調法 環保從點滴做起

如今,我們處處都在倡導低碳生活,下面,360常識網就教你8個節能烹調法,將低碳生活進行到底。讓我們的飲食方法對身體更健康的同時,還可以藉由“吃”來愛地球,讓人和生態和諧共存。

8個節能低碳烹調法 環保從點滴做起

適當生食,省去烹調

來一盤生菜沙拉,不需要煮,也減少維生素C等營養素因為加熱而流失。

不過,並非所有蔬果都適合生食,例如豆類里含有豆類皂素,必須經過加熱破壞才可食用,否則會引起腸胃道問題。還有含大量草酸的蔬菜,如菠菜、莧菜等,也不宜生吃。

先解凍再烹調

冷凍食物先解凍再烹調,會比直接丟下鍋煮節省很多時間和煤氣電力。如果來不及移到冷藏室慢慢解凍,可以利用微波爐快速處理。

食材煎、炒、烤之前,盡量先把水分瀝干,例如煎魚時,把魚身擦乾再入鍋,而鍋具、水壺要放上煤氣灶使用之前,也先把鍋底、壺底的水分濕氣擦乾。因為多餘的水分要蒸發,需要耗費一些熱能,延長烹調加熱時間。

冰箱只裝七分滿

國外環保團體統計,我們買來的食物平均有三分之一不是被吃掉,而是被丟掉的。而未吃完的食物進了垃圾掩埋場以後,又轉變為造成地球暖化的氣體。

家裡人口不多,又不天天開伙的話,分次購買小包裝的食物能保持新鮮,也避免浪費。並且每次烹煮食物的份量,盡可能以當餐吃完為宜。

冰箱只裝七分滿,並且每星期清理一次,看是否有即將過期的食物,趕快烹調吃完。

集中食物一起烹調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使用烤箱時,將多種食物同時放進去烤,一次完成可省能源。或者水煮食物時,只煮一鍋沸水,將多種食材按先燙蔬菜、后燙肉類海鮮的順序,一次燙煮熟,既不用換水,也不必一再起火把水煮滾。

此外,煮或燜炒食物,隨手把鍋蓋蓋上,不讓熱能散失,維持一定熱度,可以縮短烹調時間,當然也減少耗費煤氣。

聰明使用節能鍋具

有些鍋具一次可以烹調多道食物,例如多層的電鍋或蒸爐,可以用下層同鍋煮飯或燉雞湯,上層同時蒸包子、饅頭或熱菜,省電又方便。

利用“蒸”取代“煮”,一方面省水,另一方面可保住較多營養素。因為水煮過程會讓營養素流失到水裡。如用蒸氣可將蛋煮熱,將三張衛生紙噴濕,鋪在電鍋底,再放上洗凈的蛋,蒸6分鐘左右,等電鍋跳起后,再燜幾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蒸蛋”。

混用多種烹調法

煎魚時,不要直接將生魚放進平底鍋里煎,而應先把魚放入烤箱微烤至半熟,烤出一些魚油,再移到平底鍋,不必再加油,小火稍微煎一下,很快就全熟可吃了。

如此不必一直燃燒煤氣,也不至於因為不擅控制火候,造成煎魚失敗,如魚皮粘鍋、外焦內不熟等。

用自然太陽能加溫

夏日炎熱的太陽是很好的免費能源,例如用來加熱飲水,將要燒開的生水倒進水壺或金屬鍋具里,緊閉蓋子后,放到太陽照射的地方數小時,提高水溫,然後再移到煤氣灶把水燒開,可以縮短燒水時間。

使用大小合宜的鍋具

鍋具愈大,耗能愈多。家裡使用鍋具的大小宜適中,四人份食物就不需要用八人份的大鍋。

此外,使用煤氣時,火不應開得太大,火焰如果大到超出鍋底沿,實際上對加熱並沒有太大幫助,反而浪費煤氣。記得定期清理煤氣灶,避免油垢累積而堵塞出火孔,使火力變弱,烹調時間加長,白白消耗煤氣。



轉載申明:360常識網,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http://www.360changshi.com/sh/ditan/18989.html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