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動車創意競賽 健行科大熱鬧舉辦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

為呼應桃園巿政府2018年「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落實能源教育,桃園市政府經發局特別委請健行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機械工程系,主辦「2018 電動車創意競賽」,鼓勵高中職學生藉由參加本競賽活動,激發無限創意,並培養出年輕學子對於能源教育的重視與共識。

競賽活動舉凡與電動車(電動汽車、電動機車、身障人士代步車、輪型機械人、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等)相關之外型、空間、性能、功能等創意的設計都可以參加比賽。設計內容不限實體性展示,概念性展示亦可。因此參加比賽的高中職生有100多人,參賽現場創意五花八門,十分熱鬧。

競賽最終由清華高中以二輪車與輪椅結合的輔具獲得冠軍,希望在學界與業界專家的建議講評之下,可以讓高中職的年輕學生獲得更多實用的相關知識,讓電動車的實際應用可以在青少年的生活裡生根。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26002769-260405

2018電動車創意競賽 健行科大熱鬧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