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未來想像空間大 相關個股開飆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台中景泰電動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各國陸續公布禁售傳統能源汽車的時間表,以及發表新能源車和電動車的發展大計,電動車的趨勢已成,今日盤面跟電動車相關的個股全數大漲,特斯拉概念股健和興漲停。

大陸擬訂全面停止生產汽柴油車時間,電動車市場需求引爆充滿想像,中國大陸比亞迪汽車股價在一個月內上漲逾六成,美國特斯拉股價也上揚,使得電動車相關的零組件廠股價表現亮眼,健和興盤中漲停,以77.6元掛牌上市以來的新高價,鴻海集團與電動車相關的乙盛-KY也逼近漲停。

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16年成長13.2%至2802萬輛,連續8年蟬聯全球第1,且今年更上看2900萬輛,而目前電動車的滲透率不到1%,大陸的政策動可望加速電動車普及。

目前在特斯拉供應鏈的包括貿聯-KY,近期站上300元,也創下掛牌的新高,乙盛-KY、健和興都呈現大漲。

而比亞迪概念股則是有後來居上的現象,被香港股市稱為「中國版特斯拉」的比亞迪,可望直接受惠中國電動車產業全線爆發,比亞迪的台廠相關供應鏈則有胡連、信邦、康舒、興勤、凡甲和君耀。

目前連接器廠中唯一在比亞迪的電動車供應鏈的凡甲,供應比亞迪電動車的電池週邊連接器,繼昨天股價大漲後,今日盤中站上86元,創下一年的新高。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50/2765806

電動車未來想像空間大 相關個股開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