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熱 經濟部 今年補助名額最高可達五萬輛

台中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灣近年電動機車開始流行,經濟部工業局去年就補助了近四萬輛的電動機車。工業局今天表示,今年電動機車購買補助名額保守估計約3.6萬輛,樂觀估計則是會比去年成長,達到5萬輛。預估最快,明年電動機車掛牌數量,就有可能會達到整體掛牌數量的一成。

工業局指出,如果真的超過預估名額,工業局會再去爭取預算,消費者不用擔心。根據日前預告的電動機車補助要點草案,工業局對於重型等級與輕型等級電動機車依然維持每輛補助一萬元。

工業局指出,由於去年年底爆量,去年電動機車補助數量「一直上來」,總補助數量約3.9萬輛,接近4萬輛。今年保守估計補助名額約3.6萬輛,樂觀估計則是換車潮會持續成長,補助名額可能會衝到5萬輛。

工業局指出,樂觀估計,預估明年有可能會再度成長到7萬,如果以每年機車掛牌數70萬來估計,「電動機車明年就有機會衝破整體機車掛牌數量的一成」。這對於電動機車產業來說,是相當有意義的一步。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2908159

電動機車熱 經濟部 今年補助名額最高可達五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