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預約第四季上市、P400已送測油耗,大改款Land Rover Range Rover現身臺灣

代號 L460 的 Land Rover 大改款第 5 代 Range Rover 車系先前於 2021 年 10 月發表,先前 5 月能源局油耗測試中,國內已先分別送測 3.0 升汽油渦輪 P400 動力的 SWB 短軸、LWB 長軸車型,主要也搭載了 MHEV 輕油電科技。如今更有 U-CAR 網友首度在臺中捕獲實車身影,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表示該車為上市前認證測試之用,新車預計 2022 年第四季正式上市。

有 U-CAR 網友首度在臺中捕獲大改款 Range Rover 實車身影,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表示該車為上市前認證測試之用,新車預計 2022 年第四季正式上市。

現行代號 L405 的第 4 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最早於 2012 年推出,已歷經將近 9 年的產品週期,雖然在 2017 年進行過一波較大幅度的小改款,但面對 BMW X7、Mercedes-Benz GLS,還有超豪華級距 Bentley Bentayga、Rolls-Royce Cullinan 等更多元的對手競爭,Land Rover 選擇以大改款車型來應戰,並且在英國時間 2021 年 10 月 26 日正式帶來代號 L460 的第 5 代 Range Rover。

而同門的小老弟 Range Rover Sport,則是在 2022 年 5 月隨後也推出大改款車型,新世代 Range Rover Sport 預計 2023 年第二季才會導入國內。

因應更多元的對手競爭,Land Rover 選擇以大改款車型來應戰,並且在英國時間 2021 年 10 月 26 日正式帶來代號 L460 的第 5 代 Range Rover。

不過早一步發表的「老大哥」Range Rover,則會引進節奏更快了一些,除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原先就預告第四季導入上市外,目前來看相關的上市前準備作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因為 5 月能源局油耗就有送測為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 P400 動力的長、短軸車型, 搭載 MHEV 輕油電科技,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Range Rover SWB P400 短軸交出 9.4km/L、Range Rover LWB P400 長軸繳出 9.4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能源局油耗中,Range Rover SWB P400 短軸交出 9.4km/L、Range Rover LWB P400 長軸繳出 9.4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國內首度捕獲大改款 Range Rover 身影

而除了送測油耗之外,網友”路人甲乙丙丁(cloud0505) “近日更在 U-CAR 討論區以「大改款 Range Rover 到台灣了?!」為題發文,表示在 Jaguar Land Rover 台中九和據點簽訂 Defender 時,就於廠區外拖車上看到 1 輛黑色大改款 Range Rover 現身的身影,而大改款 Range Rover 雙側的直立 LED 尾燈更是不容錯認。

經向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詢問後,確認該車就是大改 Range Rover 上市前的認證作業車,U-CAR 依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我們將頒發「全國首發」獎金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網友在 Jaguar Land Rover 台中九和據點時,就於廠區外拖車上看到 1 輛黑色大改款 Range Rover 現身的身影。

採 MLA-Flex 平臺打造,科技與豪華兼具於一身

第 5 代 Range Rover 車系最大變革在於改搭全新的 MLA-Flex(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rure)平臺架構,其亮點為可同時對應燃油、MHEV 輕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和、甚至是 BEV 純電動等多元動力。MLA-Flex 平臺在車身仍有多達 76%採用鋁合金材質,但重新在 A 柱、B 柱、C 柱等處加入鋼材強化剛性,剛性相較前代提升 50%、車內噪音也比前代減少 24%,風阻係數更是最低可來到 0.30cd、比起前代降低 12%。

第 5 代 Range Rover 跟隨前代同步提供 SWB 短軸、LWB 長軸兩種車身型式可選。

從油耗送測內容來看,國內應當也會跟隨海外,提供 SWB 短軸、LWB 長軸兩種車身型式可選,只不過大改款首度推出的 LWB 長軸 7 座版是否會導入、還是以選配方式提供?仍待後續確認。

車身尺碼方面,SWB 短軸的長寬高為 5,052 x 2,047 x 1,870mm、軸距為 2,997mm,相比於前代軸距增加 75mm,車長增加 52mm、車高多出 1mm。LWB 長軸車型長寬高來到 5,252 x 2,047 x 1,870mm、軸距為 3,197mm,軸距比起 SWB 短軸版增加 200mm(20 公分)、軸距同樣也比舊款多出 75mm。

新一代 Range Rover 在頭燈組、水箱護罩比起現款細扁,水箱護罩向兩側延伸,前保桿進氣壩一改現款較為複雜的造型,整體以上下銀色橫柵搭配 LED 前霧燈組、並搭配銀色下護板呈現簡約質感。

造型上此代承襲車系的經典元素,包含蚌式引擎蓋、引擎蓋上的 Range Rover 字樣、懸浮式車頂依舊保留,頭燈組也與第 4 代相仿採階層式造型上緣與車身肩線結合,不過其頭燈組、水箱護罩比起現款細扁,水箱護罩向兩側延伸,前保桿進氣壩一改現款較為複雜的造型。海外高階更導入 Digital LED 頭燈組,啟動時擁有動態指示方向燈、自適應頭燈與圖像投影等技術,燈組最遠照射距離可達 500 公尺,遠光燈遮蔽防眩技術最多可對應多達 16 個來車或行人。

新一代 Range Rover 在車側則改採隱藏式車門把設計。車身在前門處有著 U 型的銀色飾板裝飾、取代過去類鰭片的設計,肩線延伸至車尾最後方還有金屬飾條收尾點綴。圖上為一般車型。圖下為 SV 車型。

車側部分,新一代 Range Rover 改採隱藏式車門把設計,甚至還可提供整合危險偵測和防夾安全功能的 Power Assisted Doors 電動輔助門,讓 4 個車門能自動電動開關。車身在前門處有著 U 型的銀色飾板裝飾、取代過去類鰭片的設計,兼線延伸至車尾最後方還有金屬飾條收尾點綴。內嵌式平整車窗搭配車側肩線外擴的設計,在車窗降下時可讓車內門板與車外鈑件達到幾乎無縫接合的效果。

此代 Range Rover 在造型最大的變革處,橫置的 Range Rover 字樣如今內嵌在橫貫車尾兩側黑色飾條中,其飾條內其實整合方向燈組,而尾燈組則改為兩側直立式的 LED 燈條,形成類ㄇ字型的視覺。

而一如此次網友捕獲到的無偽裝 Range Rover 實車車尾,新一代將橫置的「Range Rover」字樣內嵌在橫貫車尾兩側黑色飾條中,其飾條內其實整合方向燈組,而尾燈組則改為兩側直立式的 LED 燈條,形成類ㄇ字型的視覺,尾燈在開門時會有動態的燈光展演。車系經典的分離式尾門依舊,可承重 350 公斤,還首度提供 Tailgate Event Suite 車尾景觀座椅,開啟後尾門將坐墊拉出後,結合額外的照明、音響功能和訂製的靠墊,可形成靜態時相當愜意的 2 張座椅。

有趣的是,新一代 Range Rover 車頂導入獨特的雙天線設計,原廠表示其中一個為一般車輛影音功能的聯網天線、另一個則是提供 SOTA 雲端更新軟體的天線,能讓 SOTA 更新軟體時不受干擾、下載速度大幅提升。

新一代 Range Rover 車頂導入獨特的雙天線設計,原廠表示其中一個為一般車輛影音功能的聯網天線、另一個則是提供 SOTA 雲端更新軟體的天線。 此代還首度提供 Tailgate Event Suite 車尾景觀座椅,開啟後尾門將坐墊拉出後,結合額外的照明、音響功能和訂製的靠墊,可形成靜態時相當愜意的 2 張座椅。

車內導入 Pivi Pro 系統、全球首見之降躁頭枕

內裝部分,此代 Range Rover 導入全新的 13.7 吋螢幕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3.1 吋 Pivi Pro 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讓整體科技感大幅提升。此代還首度加入名為「Haptic Touch」的觸覺回饋觸控功能,開啟後點按螢幕功能,會有類似回饋震動觸感、但點按時需要較大力按下。車輛擁有最新的電子車輛架構 EVA 2.0,超過 70 個電子模組可進行 SOTA 雲端更新、讓車輛隨時保持最新狀態。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多達 8 個裝置的 Wi-Fi 熱點連接機能等機能一應具全。

此代 Range Rover 導入全新的 13.7 吋螢幕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3.1 吋 Pivi Pro 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讓整體科技感大幅提升。

方向盤換為全新的雙輻式造型,上方控鍵與 Defender 相似、但改以黑色鋼琴鏡面處理,並配有金屬換檔撥片。空調面板也改為集團新世代慣用的雙環結構,排檔桿從過去的懸浮式旋鈕、改為皮革包覆的線傳排檔桿,高階車型更可選用光滑陶瓷白排檔材質。新車也提供 Cabin Air Purification Pro 空氣品質偵測功能與 PM2.5 負離子系統功能,來淨化車艙空氣。全車提供 8 組 USB-C 電源連接,還可搭選用前座與後座手機無線充電。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Range Rover 也供應相當豪華且具科技感的 RSE 後座娛樂系統,車艙也具有第 3 代主動降躁技術,主要透過全車 35 個小揚聲器進行反向降躁,還搭載全球首創的降躁頭枕。

新世代 Range Rover 同步針對 SWB 短軸與 LWB 長軸提供標準 5 人座版本,頂規 Range Rover SV 動力車型分為為 SV Serenity、SV Intrepid、SV Signature Suite 等級,在 SV Signature Suite 之上提供 4 座布局,獨特的是新世代 Range Rover 也首度針對 LWB 長軸版本提供 7 座選項,強調第三排擁有 90 公分的膝部空間,並具有便利的第二排電動傾倒機能,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後座影音套件可選 2 組 11.4 吋高畫質螢幕、搭配位在中央扶手的 8 吋控制螢幕,能透過 HDMI 提供螢幕鏡像或裝置連線。

新世代 Range Rover 也首度針對 LWB 長軸版本提供 7 座選項,並具有便利的第二排電動傾倒機能,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

Range Rover 在車艙也具有第 3 代主動降躁技術,主要透過全車 35 個小揚聲器進行反向降躁,還搭載全球首創的降躁頭枕,可選用最高達 1,600 瓦的 Meridian Signature 頂級音響,具有 1 組重低音與 34 組喇叭,位於 4 個頭枕內 20W 喇叭更可帶來更聲歷其境的聽覺饗宴。LWB 車型上全新的 SV Signature Suite 選配套件,後座提供 2 張舒適座椅具有 24 向調節和按摩功能,中央甚至還有電動升降的餐桌、置杯架。

Range Rover SV 系列最高階的 SV Signature Suite 等級,中央甚至還有電動升降的餐桌、置杯架。

Range Rover 在安全部分也搭載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並搭載整合 ClearSight 對地視野偵測的 360 度 3D 環警攝影系統,擁有引擎蓋透視功能。另外像全速域 ACC 主動跟車、主動車道維持置中、BSA 盲點偵測輔助、駕駛疲勞警示、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後方車流警示、乘客下車監視系統等也都一應俱全。Remote Park Assist 遙控停車都在配備之列,能透過手機 App 將車輛從車庫或車位中,垂直移出/停入。

搭載整合 ClearSight 對地視野偵測的 360 度 3D 環景攝影系統,擁有引擎蓋透視功能,方便車主在越野或狹窄都會區低於 30 公里的低速行駛時掌握周遭路況。

國內可望推 MHEV 汽柴油、頂規 V8 動力等組合

Range Rover 原廠首波在海外推出 1 款傳統汽油 V8、2 款汽油 MHEV 輕油電、3 款傳統柴油、2 款柴油 MHEV 輕油電,甚至是 2 款 PHEV 汽油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臺灣市場部分目前依國內排放油耗法規較嚴的情況來看,應當都會以引進 MHEV 汽柴油動力為主,至於頂規則是代號 P530 的 V8 車型,PHEV 車型國內原廠先前已表示不會引進。

第 5 代 Range Rover 動力最大亮點在全新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提供 P440e、P510e 共兩種動力選擇。不過國內不會引進。

其中頂規的 P530 車型,捨棄過往 JLR 慣用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改搭載源自 BMW 集團的全新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30 匹/76.5 公斤米,使用 Dynamic Launch 彈射模式可在 4.6 秒完成靜止加速破百。2 款汽油 MHEV 輕油電部分則分別為 P360 車型、P400 車型,這兩款汽油動力都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P360 可輸出 360 匹/51 公斤米,P400 車型則可提供 400 匹/56.1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國內除 P400 外、是否還會加入 P360? 有待後續揭曉。

廣  告

國內預約第四季正式上市

海外在柴油部分,D300、D350 是搭載 48V 輕油電的 MHEV 版本。柴油動力機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 Ingenium 渦輪增壓引擎,D300 車型可輸出 300 匹/66.3 公斤米、D350 車型輸出 350 匹/71.4 公斤米,國內尚未公布柴油是導入 D300 還是 D350。全車系則搭載 8 速手自排與 iAWD 智慧四輪驅動系統。新車還首度提供後輪轉向系統,後輪最大轉向角度可達 7 度,使 Range Rover 的迴轉半徑小於 5.5 公尺,迴轉半徑為所有 Land Rover 車款中最小。

目前新車預約第四季上市,而有關大改款 Range Rover 的相關動向,我們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新車還首度提供後輪轉向系統,後輪最大轉向角度可達 7 度,幫助擁有龐大車身的 Range Rover 在山路或都會區更靈活行駛。

Tesla Model 3換胎意願大調查

伺服器中斷傳送失敗,請重整頁面後再重新送出 請勾選我不是機器人 2019 年 8 月在臺發表的 Tesla Model 3 車系,上市至今已近 3 年,許多首批交車的車輛也累計相當的行駛里程,U-CAR想要調查Model 3車主對於電動車胎換胎的需求。

*請問您是Tesla Model 3的車主嗎?請問愛車的車胎規格?

我是Model 3「18吋」輪胎車型車主

我是Model 3「19吋」輪胎車型車主

我不是Model 3車主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燃油車、電動車都可以配備EV胎,請問您未來會想換購電動車EV胎嗎?

會,有興趣

不會,沒有興趣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現在臺灣市面上的EV胎,最想要換購的產品是?

米其林 e.Primacy(Model 3 18吋、19吋)

普利司通 T005 EV(Model 3 18吋)

瑪吉斯 Victra Sport EV(Model 3 19吋)

飛達 ST-1 EV(Model 3 19吋)

喔喔,您漏了回答這題

如有機會爭取到團體價或體驗方案,若方便可留下聯絡資訊,供U-CAR後續聯絡。

姓名

連絡電話

車款

確認送出

我們已收到您的資料
謝謝您的寶貴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400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