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全面下放 全新Ford Mondeo正式上市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Ford Mondeo擁有汽、柴、油電三種風格迥異的動力選擇。 圖/福特六和提供

由國產身分改為進口的Ford旗艦轎跑Mondeo,擁有美型線條外,更擁有包括汽油、柴油及油電等豐富動力選擇,Ford為再度強化Mondeo的戰力,正式引擎全新2018年式車型,將配備全面下放,構築更為可觀的戰力,待Wagon旅行車正式導入,將成為極為吸引力的選擇。

全新年式車款到底做了哪些改變呢?首先一改過去僅在Hybrid車型才配備有8吋LCD彩色觸控螢幕,在新年式中列為全車型的標準配備,除了讓車內更具科技感外,搭配上全新的SYNC 3娛樂通訊系統,除了支援Apple CarPlay外,並整合倒車顯影及APA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等功能,讓旗艦房車的科技智慧更加名符其實。

此外,在外型上,全車系除了標配電動天窗外,更換上全新18吋多幅鋁合金輪圈樣式,並新增導入星燦銀車色,在沈穩內斂中散發大器車格,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選擇。在售價部分,2018新年式Ford Mondeo EcoBoost 240及2.0L Hybrid的售價維持不變,分別是125.9萬元及139.9萬元,柴油車型2.0L TDCi則小漲3萬元來到132.9萬元。

強調安全第一的全新Ford Mondeo除有最高9具SRS輔助氣囊,車身以歐洲精密工藝配合高強度硼鋼打造,高安全性獲得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

在智慧安全配備上也搭載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Active City Stop),在車速30km/h以內、並偵測前車無預警煞停時,這項防護系統將啟動輔助煞車,降低碰撞機率。全新Ford Mondeo並搭載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在車速低於12km/h時替駕駛人瞻前顧後,自動偵測車輛四周並警示可能的碰撞。

其它安全配備包括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BLI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Lane Keeping Aid)、駕駛疲勞警示系統(Driver Alert)以及緊急救援通訊系統 (Emergency Assistance),加上具備倒車顯影功能的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 ( Active Park Assist),以超越同級的超智能配備,讓行車安全與便利性上更上層樓。

全新Ford Mondeo所搭載的EcoBoost 24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2.0L的排氣量產出媲美傳統3.0L自然進氣引擎的240ps最大馬力及35.2kg-m峰值扭力,在11.6km/L的絕佳油耗下,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表現,帶給車主無盡的駕馭樂趣;2.0L TDC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更以2,000至2,500轉即可輸出40.8kg-m 的峰值扭力輸出傲視群雄,並提供最大180ps馬力及19.2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而2.0L油電混合動力總成含2.0L Atkinson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組、永磁電動馬達、動能回充系統,與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並以低排氣量結合永磁電動馬達,提供超越同級的25.1km/L平均油耗,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可達190ps,同時擁有135km/h同級最高的純電力驅動極速。

再加上年底Wagon旅行車真的可以一步到位,如果價錢又能夠較為親民的話,將讓Mondeo車系更具市場競爭力。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590369

http://car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