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一頭熱?專家:電動車接受度不高,消費者未必買單

潭子區電動車 台中電動機車 潭子電動機車

CNBC、Dayton Daily News 報導,AutoTrader 分析師 Michelle Krebs 對電動車前景抱持疑慮。Krebs 說,美國消費者雖然對電動車有興趣,但是真要買車時,還是選擇購買傳統汽油車。數據顯示,今年 7 月美國電動車銷售年增近 50%。儘管如此,她指出,電動車買氣只佔美國整體車市的 1%,消費者接受度不高。

接受度之外,充電設施過少也是一大問題。Krebs 表示,美國除了加州之外,多數地區缺乏充電基礎設施,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更多電動車上路後,就會有更多充電站;但是充電站要先變多,才會吸引民眾購買電動車,現在還沒到達此一轉捩點。

再來,等到新電動車 2020 年現身之後,如果到時汽油價格仍處於低檔,很難說服消費者放棄汽油車、改買電動車。她說,這關乎經濟學,電動車能否提高生活品質?便利出遊?這些條件要到位,新科技才能廣為民眾接受。

美國俄亥俄州戴頓(Dayton)大學教授 John Heitmann 認為,汽油車來日無多,不過這是官方命令使然,大家都沒問消費者想要什麼,其實民眾寧可繼續駕駛汽油車。美國中心地帶充電站極少,要開電動車出門,必須事先做好規畫。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technews.tw/2017/10/23/electric-car-suspect/

車廠一頭熱?專家:電動車接受度不高,消費者未必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