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亞Cerato 高性價比家用車

小改款的起亞Cerato保留原來的引擎動力配置,但內裝和外在設計皆做了較大幅度的優化,特別是以介於8萬至10多萬元的家用車子來說,主動安全配置之齊全十分難得。

起亞(Kia)Cerato是實惠的家用車。自2018年面市后,它一直站穩最受歡迎家用車市場,1.6升引擎型號在車價、配置和設計上一直秉持一個原則:令人難以抗拒的高性價比。

這次雖然是小改款,但除了保留引擎的動力配置外,車子在內裝、外在設計和安全配置上,皆做了大幅度的優化。

Cerato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推出三個分別為L、EX和頂級的GT Line版本供選擇。試駕的是頂級的GT line,車子外觀上保留虎鼻設計的前臉,以凸顯其家族屬性和運動風格。

最喜歡貫穿式LED頭燈,以三條線狀日行燈吸引眼球。同時,前臉(進氣格柵)還有紅線點綴,保險桿左右兩側的霧燈也以紅線框起來,加上中央的鍍鉻飾條,提升了車子的回頭率。必須一提的是,原本橢圓形的廠徽,換成了全新廠徽,比小改款前更具動感,也更貼近現代人的審美觀。

尾燈的變化與車頭燈相呼應,上下線狀的紅色LED燈相當明顯,還有一條貫穿式的紅色燈條,亮起燈來非常帥氣。其上還有個亮黑鋼琴木的小擾流唇,凸顯了GT Line 的動感風格。當然,車尾少不了全新的廠徽,還有尾門右側以鍍鉻清楚列明的“GT Line”字眼,時時提醒你這是實惠又不失動感的家用車。

同時,車子也因不同的車型而配置不同的雙色鋁合金輪轂,分為15至17英寸。試駕的GT line,輪胎為17英寸。

行李廂的容量叫人讚歎,有502升且深入,完全照顧到家用車的儲物需求。唯一意外的是,行李相下方還有個後備胎,如果不要這個後備胎,可以騰出更多收納空間。

保留排擋桿

進入Cerato內室,首入眼帘的是懸浮式中控娛樂資訊觸屏變大了,從三年前的8英寸升級至10.25英寸,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接。全彩液晶儀錶盤有4.2英寸。

現代的車子,需要無線手機充電,對忙碌的都市人來說,這個配置是貼心之舉。D形的多功能皮革方向盤上有GT line字眼,且握感非常好。不過,如果車速稍微逾百公里,會感覺到方向盤有點抖動。這畢竟是家用車,沒有人要你超速,也不鼓勵你做此不良示範。

如果你喜歡傳統的感覺,會贊成車子保留排擋桿,在一些車子採取短小甚至是片式的手撥排擋桿時,看到車子紮實的皮製排擋桿會令人欣喜。發現整個車程,最喜歡就是退車、行駛,因為可以推動排擋桿。車子的手拉杆也變成了电子手剎車和自動駐停(auto hold)功能。

從車商資料的圖片上看到有棕色的座椅,非常搶眼,不過,本地進口的車子座椅一律是黑色的。希望車商下次可以大膽挑戰本地擁車者的審美觀。

後座皮革座椅舒適,中央地板的凸起部分不高,所以,做三個人也沒問題。中控扶手後方有一個USB插槽和冷氣出風口,前座座椅也有冷氣設備,在炎熱的島國,一路行駛十分涼爽。此外,前座還有兩個USB插槽。

安全配置加碼

車子的安全配置也加碼了,添加了時下受歡迎的智能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包括防前方碰撞、盲點防撞警示,防後方橫越交通警示,避免車子在倒退時,撞到後方駛近的車子或物體,同時,也有防車道偏離警示和駕駛者疲勞警示等,這次GT line還添加了盲點防撞輔助系統,車子要切換車道時,如果偵測到後方有車子駛近會發出警示,如果車子已經在旁邊,則會將車子拉回車道,以避開意外碰撞的風險。試駕時,發現這個智能輔助系統有助增加行駛的安全感。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其他安全系統配備還包括六個安全氣囊,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防滑坡和在中控觸屏上顯現的後方駐車警示。如果是GT line,還包括前方駐車警示。以車價介於8萬至10多萬元的家用車子,能有如此主動安全配置不可多得。難怪這些年來,Cerato一直深受年輕家庭消費者的歡迎。

動力配置上則沒有變化,1.6升車子搭載的是直四汽油引擎和6速CVT手自變速器,在轉速達6300rpm時能輸出的最大動力為128ps,最大扭力是155Nm。行駛的感覺是平穩的,不過,要提醒一句:不要一下子加大力度踩油門,而是要讓車子漸進提速,逐漸感受車子的動力回饋。如果想好玩,可以向右推動車子的排檔桿,馬上進入“運動”(Sport)模式。不過,畢竟是家用車,速度感不是車子的重要考量。一般上,用D擋行駛已經足夠了,駛上山坡和高速公路也不成問題。從零至時速百公里加速為11.6秒,比上一代的12秒稍快。

起亞Cerato 

引擎:1591cc直列四缸

最大馬力:128ps@6300rpm

最大扭力:155Nm@4850rpm

變速器:6速手自

0-100km加速:11.6秒

極速:195km/h

耗油量:6.6升/100km

VES:B

代理:Cycle & Carriage Kia

電話:66648111

售價:$102,999起(含擁車證)

‌‌​​‌‌‌‌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motoring/story20211107-1211007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