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比我更強, SsangYong全新Rexton旗艦SUV首爾正式發表!

isCar生產軍用越野車起家的韓國車廠「SsangYong」,在本屆首爾車展中發表了全新第四代SUV旗艦車款「Rexton」,秉持著骨子裡的硬漢個性,在車體剛性與安全性上一再加強,車廠宣稱Rexton是同級車中最「堅固」的車款;然而新車不只「堅固」,在座艙質感與科技配備方面,新車也有大幅升級!

2

2-1

代號為「Y400」的新Rexton,承襲2016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LIV-2 Concept」設計,車身尺寸為4,850mm / 1,920mm / 1,800mm(長/寬/高),軸距為2,865mm,身型較前代放大不少;新車外觀維持傳統方正的格局設計,在引擎蓋、車側等處添加數道深邃的鈑金摺線,特別在車頭水箱罩與保險桿中間設計一道隆起的「X」輪廓,纖細的A柱與寬大的D柱形成強烈對比,另外搭配上20吋輪圈,整體看來相當「孔武有力」;頭燈組內的LED採用平直的排列,屏棄導光條的設計,為新車再添一絲剽悍風格。

3-1

↑全新「Quad-Frame」四框體底盤結構

3

在雄壯威武的外觀之下,新Rexton採用全新「Quad-Frame」四框體底盤結構,全車身更有63%的部件使用的是強度高達1.5Gpa的高剛性鋼材,和前代Rexton的「H形大梁結構」相比,新車不僅全車剛性更強,重量也減輕許多。另外新車配有9具氣囊,以及包含煞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警示系統、車道切換輔助系統、360°全景行車輔助系統等等完備的主動安全配備;車廠表示新Rexton在同級車中絕對可以被稱為「最安全」的SUV。

4

4-1

4-2

和「粗勇」的車體外觀相比,新車的座艙質感表現相當精緻,車廠本次提供Nappa皮革作為包覆材質,搭配上縫線勾勒出細膩的菱格造型,以及原木紋飾板,展現軍用越野車廠也能打造豪華LSUV的能耐與實力;儀表板採用7吋數位螢幕搭配傳統雙環式的設計,中控臺上方配有一具9.2吋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功能,另外還有Easy Access(駕駛座椅自動調節功能,在打開駕駛座車門時自動調整空間,方便人員進出)、Auto Closing車門自動上鎖功能、智慧型尾門等,新穎科技配備一樣不少。

5

在動力核心的部分,新Rexton提供2.2L e-XDi220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來自Mercedes-Benz的七速手自排變速器、以及2.0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兩種款式,傳動維持車廠傳統的4WD配置,日常僅使用後驅傳動,在必要時則會視情形將動力分配至前輪輸出;不過可惜的是本次發表會上並未公布確切的動力數據,不過根據車廠過去車款的動力配置猜測,新車提供的兩款引擎,應該都會擁有超過180hp馬力的輸出表現。

6

新Rexton將在今年第二季率先於韓國本地發售,並在今年第四季全球正式上市,屆時國內是否跟隨導入發售,有待後續追蹤。

7

7-1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4117-ssangyong-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