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考察荷比法三國 盼施政落實淨零永續

嘉義市長黃敏惠昨(7)日晚間率市府團隊出發考察荷蘭、比利時及法國等三個國家,甫落地即受到駐荷蘭臺北代表處公使銜代表陳欣新親自接待歡迎。市府團隊預計11天的時間參訪多個城市,並前往台達電歐洲總部、MVRDV建築事務所及法國克里齊(Clichy-Batignolles)社區等地。本次考察團以「永續城市」為主題,希望借鏡歐洲城市的發展經驗,讓「新永續」的施政理念能夠落實在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表示,永續發展是這個世代重要的議題,就職五周年記者會更是以「新永續˙出發!」為主題,結合聯合國SDGs17項永續發展指標為施政基底,擘劃嘉義市十大旗艦計畫藍圖,建構韌性城市、活化土地再利用,打造低碳永續的健康家園。隨著全球超過 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嘉義市是地球村的一份子,與國際同步更是重要的議題。

   

本次考察行程包含參訪荷蘭阿姆斯特丹及鹿特丹等城市重要的經建設施,如中央車站、自行車道系統、倍恩特姆廣場及漂浮展亭(Floating Pavilion),學習嘉義市的高人口密度聚集,在面對未來極端氣候,如何將城市打造成為韌性城市的規劃。此外,透過外貿協會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的安排,也將造訪台達電的歐洲總部,了解碳權交易、電動車充電基樁技術及企業綠能管理等環境永續議題。

   

此外,此次考察也特別安排參訪在2002年啟動開發改造的法國克里齊(Clichy-Batignolles)社區,了解其將節能、再生能源及碳中和等理念設計至市鎮開發的經驗。也拜訪被譽為荷蘭最具影響力的MVRDV建築事務所,了解都市發展如何結合前衛設計的理念,作為未來嘉義市都市更新或西區大發展建設開發的參考。同時,在行程中也將參訪荷蘭、比利時及法國等三個國家的博物館、歷史古蹟及文化設施,讓建城有320年歷史的諸羅城,未來在文化及觀光行銷與古蹟維護及保存等議題上,能有更好的發展。

【其他文章推薦】
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
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
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