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研究專責機構有望?環保署:有構想

行政院會上周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擬在明天通過一讀後付委審查,立委賴惠員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召開「氣候變遷因應法」公聽會,會中有人建議應設置專責研究機構,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的確有構想」,目前為環檢所量能執行研究,希望能夠成立環境研究院後設置科研中心研究如CCUS(碳捕捉、利用與封存技術)中的U(利用)。

氣候法草案設定行政院永續會統籌各部會,但有環團認為應建立氣候會報辦公室,蔡鴻德說,如果能在現有的組織架構下調整就能達到目的,是否要再設氣候變遷會報辦公室或增加行政人力的投入可以討論的;至於碳費如何徵收、費率訂多少配套仍待徵求各界意見,不只要有學術單位、民間團體意見外,也要有產業的意見等。

外界質疑為何公民訴訟不入法,蔡鴻德強調,如果是環保署所屬的法規如環評法、空汙法都會納入,公民團體可以以此要求地方政府執行,但氣候法是政策目標,需要民眾共同完成,如何課責於政府可以討論,目前氣候法的設計是讓民眾在前端有更多參與的機會,而不是後面的究責。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至於部分學者認為應包括電力業等應從直接排放徵收碳費,經濟部次長陳正棋說,能源排碳主要為發電,而電業法28條要求電力業者應減碳,經濟部也會要求台電減碳、相較於經濟誘因更有效,至於排碳大戶在如中鋼、中油、台電的減碳等,目前列入經濟部的每周報告事項。

台電代表說,目前推動以氣代煤、以氨混煤、以氫混氣及以氫代氣等4階段減碳作為;目前的碳捕捉技術則在台中有試辦,希望在2025年前減量2000噸,2025至2035年減量100萬噸,2035年會在燃煤電廠裝設CCS、2045年會在燃氣機組裝設CCS。

中油代表說,預計明年會有4MW的地熱發電,而另外要瞭解會有零碳氫能先從技術引進、法規完備,也會設置加氫示範站並研究液氫進口的可行性。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28003575-260405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