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油耗更低?可變壓縮比發動機淺析

最近英菲尼迪發布的2.0T可變壓縮比發動機搶了一時的新聞風頭,但說到可變壓縮比發動機這貨,其實在1952年英國內燃機研究協會就開始研究,後來一直都有廠商研究相關的技術,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可變壓縮比發動機。

體驗讀圖模式

● 為什麼要可變壓縮比?

1、什麼是壓縮比

2、固定壓縮比的劣勢

  而一般汽油發動機都是在全負荷時最容易產生爆震,所以傳統發動機要根據全負荷時的條件狀態來決定最大的壓縮比,一般在10左右。但理論要求的是壓縮比越大越好,這註定固定壓縮比不能夠使發動機在各種各樣複雜的工況中完美運行。

3、可變壓縮比的優勢

評比南投搬家公司費用收費行情懶人包大公開

搬家價格與搬家費用透明合理,不亂收費。本公司提供下列三種搬家計費方案,由資深專業組長到府估價,替客戶量身規劃選擇最經濟節省的計費方式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可變壓縮比(Variable Compression Ratio,VCR),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也就是能夠改變發動機運行時的壓縮比。

  事實上,可變壓縮比汽油發動機能夠接受多種的燃料,但辛烷值越高的燃料對發動機越好,因為辛烷值越高,爆震也越不容易觸發,這樣發動機就能以更加高的壓縮比運行,從而獲得更高的熱效率、降低燃油消耗率。

  因為有了可變壓縮比技術,使用增壓系統效率更高,無需擔心因為壓力過高導致爆震等問題,這樣發動機就能夠使用小排量渦輪增壓來壓榨出更多的性能,達到大排量的性能(現在很多廠商都有這個趨勢,加入可變壓縮比技術熱效率更高更省油)。

  另外,目前有很多廠家都通過進氣門延遲關閉擠出部分混合氣來實現動態壓縮比(實際上十年前的本田就應用了),然而這種方法只能單向改變壓縮比,並且氣體吸入量相當於減少了,排量變小了,使得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所以,幾何可變壓縮比發動機還是有實際需求的。

 

更多技術頻道文章請點擊以下鏈接查看: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