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估算 太陽能2030年將成最便宜發電方式

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估算,太陽能發電成本到2030年將首度低於核電成本,成為最便宜的發電方式,原因跟太陽能板降價及核電廠增加安全對策以致成本增加等有關。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年4月明確宣示日本2030年度溫室氣體減量新目標,從原本較2013年度減少26%,大幅提高到減少46%。要達成這個困難的目標,日本政府將重新修正現行能源組合(發電量結構),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占發電總量比率,降低火力發電占比。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達成減碳目標,日本政府今年將修訂「能源基本計畫」,經產省針對2030 年時新設發電廠進行發電成本分析,並在昨天的審議會上提出。

根據經產省分析,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從每1kWh(千瓦時)發電成本來看,商業用太陽能約介於8日圓前半(8日圓到8.5日圓)到11日圓後半(11.5日圓到11.9日圓)間;核電則超過11日圓後半;燃氣介於10日圓後半到14日圓前半;燃煤介於13日圓後半到22日圓前半。

經產省6年前估算各發電方式成本時,核電是最便宜的發電方式,但核電廠必須增加安全對策,導致估算2030年每1kWh發電成本增加超過一日圓。

反觀太陽能每1kWh發電成本則較6年前降低約4日圓,估算在2030年將成為最便宜的發電方式。這也是太陽能發電成本首度低於核電。

不過,太陽能發電受天候變化影響,發電量也會出現大幅波動,所以實際應用上仍需要以火力發電作為後援電力,但這部分的費用並未包括在太陽能發電成本估算中。因此,經產省針對整體發電成本也將持續進行討論。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今天對此正面評價,認為太陽能預料將成為最便宜發電方式是「劃時代的」。

小泉說,雖然持續推動可再生能源是政府最優先原則,但在成本方面也變得更加明確。(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

來源鏈接:https://www.re.org.tw/news/more.aspx?cid=199&id=4049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