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芝龍巖塔位重提環評 再遭退回補正

龍巖公司「台北三芝新小基隆段山坡地殯葬設施開發案」預計在三芝設置納骨塔,先前因塔位暴增36倍,地方擔憂會影響交通、用水環境,強烈反彈。新北市環保局去年接獲反應後,已退回龍巖環評,要求再補資料審查,龍巖今年6月重提環評提案,但程序審查部分再度遭退回。對此,龍巖公司表示,目前都是按照合法程序申請中。

該納骨塔案件曾在2005年獲台北縣府核准,預計可設置1802個土葬墓、5831個納骨塔位,不過,龍巖公司2020年申請變更開發案,將塔位面積從5平方公尺面積調整成0.15平方公尺,並將塔位數提高至21萬餘個。

龍巖公司去年11月底舉辦地方說明會,因未承諾減少設計量體,會中也僅說明要用分流、接駁車等方式因應交通衝擊,地方紛紛炮轟,業者作法目中無人,欺凌三芝人。由於業者僅有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變更項目又過多,因此被環保局退回環評,業者也在今年6月重提計畫,但因程序審查不符規定,遭退回補正。

環保局表示,該環評報告書撰寫的格式未符合環保署所訂作業準則,因此才會在程序審查時退回補正,目前尚未收到修正後的報告書,由於業者仍有權利修正,因此塔位數量、交通影響等部分是否有修改,仍不方便說明。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電動車補助

該案雖未進入正式環評階段,但地方民眾反映,從去年至今業者未積極溝通。茂長里辦公處代表陳秀蘭痛批,該工程範圍跨越4、5個鄰里,業者辦理說明會卻僅選在其中一里活動中心,說明會結束至今,業者從未釋出善意,根本高高在上,甚至持續施作工程。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業者至今未說明塔位是否會減少,若後續確實要增設21萬多個塔位,等於有21萬個家庭要進山,雖然該案環評再度被退回,仍擔心塔位帶來的交通衝擊,且對地方發展更沒有任何助益。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評法,只有規定要在編製報告書前開設說明會,進入環評階段後,將會集地方單位、環評委員會勘,若環評通過,將要求業者開工前再開一次說明會。

殯葬處表示,除了環評以外,業者尚需提出興辦事業計畫申請變更殯葬設施設置項目,目前尚未收到業者申請。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26003797-260405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