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國家環保獎企業暨模範環保專技人員 總統蔡英文:環保和經濟成長平衡發展 留給下一代更好的臺灣

    接見國家環保獎企業暨模範環保專技人員,總統蔡英文:環保和經濟成長平衡發展,留給下一代更好的臺灣。(圖∕總統府)

    記者陳映庭∕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上午接見「第3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110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時表示,要落實「非核家園」,重啟核四就不會是政策的選項;興建三接能讓供電穩定,並解決南電北送及長期中南部空污問題;開放美豬是拓展臺灣國際經貿的重要布局,政府會為食安健康做把關。

    蔡英文指出,今天現場,除了有很多環保工作第一線的同仁,得獎企業也包括科技業、傳統製造產業、零售業、金融業,以及電子商務等不同領域。這顯示出不同產業都開始關注節能永續的議題,也設計出很多實際的策略方案,她要肯定大家的投入和努力。透過這些方案,不但達到環保的目的,同時也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典範。

    蔡總統認為,在企業運作過程當中,同時重視環境保護和經濟成長的平衡發展,就能夠和環境共生共榮,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臺灣。

    她說,目前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的挑戰,臺灣也和國際主流同步,宣示了2050淨零排放目標。接下來,我們必須和各界共同規劃能源轉型的路徑,建構更具彈性、更有應變能力的供電體系,這不僅攸關競爭力,也關係到環境永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又說,今年12月的公投題目當中,也有攸關永續發展的議題。要落實「非核家園」,重啟核四就不會是我們政策的選項。核四位於危險的地震帶,並且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等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除此之外,建立永續安全的供電體系,我們可以有別的選擇,政府正在有計畫、有步驟地發展再生能源,進一步落實能源轉型。

    她進一步說明,我們的再生能源,這幾年來已經有大幅進展,例如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和2016年相比,已經成長了4.5倍;以現在太陽光電的能量來看,在夏日中午尖峰時間已經可以發4GW的電,大概是一個核四機組的3倍。現在很多國際企業,都加入RE100,就是承諾未來要使用百分之百的再生能源。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就能夠符合國際標準,讓臺灣成為國際綠色供應鏈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蔡總統指出,興建三接,也是能源轉型中的重要一環。三接能夠解決南電北送的問題,以及長期困擾中部、南部的空污問題;淨零排放的目標,也需要燃氣來過渡接軌。供電穩定,更是讓企業能夠成長發展的重要前提。當我們能夠使用綠電生產製造,符合國際趨勢,也就必須要考量到如何讓臺灣產品出口的問題。

    又指出,開放美豬就是向世界展現臺灣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決心,也是為了拓展臺灣國際經貿的重要布局。政府會為大家的食安健康做把關,我們也必須要適度的開放市場,臺灣未來的路才能走得更寬廣。

    你可能還想看…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2694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