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一直蓋 合法土資場卻減少引發亂象

去年廢棄物產生量創新高,為杜絕事業廢棄物全台亂竄的問題,環團聯合提出《資源永續管理法》草案,期望建構資源永續的社會。但負責查緝追訴的檢警認為,癥結在於,現在房子一直蓋,營建廢棄物不斷產生,合法的資源處理廠卻愈來愈少,要撲滅環保蟑螂,應協助合法資源處理場容納更多事業廢棄物,才是根本之道。

主計處統計,去年我國GDP成長率達到6.28%。然而看守台灣協會與台南社大、台東環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彰化環盟、野薑花公民協會、台灣零廢棄協會、綠色和平等環保團體,上月舉行記者會指出,2021年申報事業廢棄物產生量2159萬噸,成長率完勝GDP成長率,高達7.77%。

查緝人員表示,負責處理回填、掩埋的最終土資場愈來愈少,主管機關並未發出合法執照,既有合法處理廠,每日容許進場量減少,致廢土亂竄,非法的清運業者有利可圖。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檢警指出,中、南部常見的非法傾倒,就是利用廢棄漁塭,將營建廢棄物直接倒入裡面,環保蟑螂還會告訴地主,營建廢棄物不會影響環境,反而有利地價,填平後更易轉賣,甚至可將地勢較低、傾斜的土地墊高。

實則傾倒營建廢棄物,土地種不出農作物,最終整片土地無法利用,若是含有化學物質將影響居住民眾的身體健康。

檢警表示,只有協助成立合法的土資場,才能杜絕亂象,現行廢棄物清理法已將刑責從6個月提高到1年以上,但仍有人鋌而走險,刑度無法有效遏止,只有重新建立回收制度才能剷除環保蟑螂。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11000392-260106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