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10分鐘、續航破千公里,寧德時代CATL CTP3.0麒麟電池2023年量產

寧德時代 CATL 正式宣布旗下 採用 CTP 3.0 技術的麒麟電池(Qilin),將於 2023 年量產上市,並稱將可作為電動車續航里程突破 1 千公里的電池方案。CTP 指的是 Cell to Pack 技術,由電池芯(Cell)直接建構在電池包(Pack)內,中間省去模組(Module)的構造,可大幅提升電池包的空間利用率與重量能量密度。

寧德時代 CATL 正式宣布旗下 採用 CTP 3.0 技術的麒麟電池(Qilin),將於 2023 年量產上市,並稱將可作為電動車續航里程突破 1 千公里的電池方案,10%快充至 80%僅需 10 分鐘。

在今年 3 月,寧德時代發表了 CTP 3.0 技術,如今確認將於 2023 年正式量產,並且將供應三元鋰電池與 LFP 電池方案,三源鋰電池的重量能量密度較 3 月時的 250Wh/kg 再提升至 255Wh/kg。同時寧德時代也透露了更多關於 CTP 3.0 麒麟電池的細節。

根據寧德時代的說法,CTP 3.0 技術將電池包的空間利用率增加至 72%,而首代的 CTP 技術則是 50%,相比之下可說是有顯著的進步;空間利用率愈高,代表在相同的體積、其他條件不變下,電池包內所含的電池芯數量愈多,所攜帶的能量也就愈多。

廣  告

CTP 3.0 將電池包內的結構橫縱樑、液冷板、隔熱墊整合,重新設計為多功能的夾層,並且優化了結構設計,提高電池包的抗震動、抗衝擊能力。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寧德時代透過 AI 人工智慧技術,對於電池包內部的空間優化、線組位置、冷卻模組重新布局,熱交換面積擴大 4 倍,以及快速排熱的安全設計、並保留電池芯伸縮的空間,透過新技術的應用,CTP 3.0 可承受更高功率、更短時間的 DC 直流快充,同時釋放了 6%的電池包內部空間。

寧德時代透過 AI 人工智慧技術,對於電池包內部的空間優化、線組位置、冷卻模組重新布局,熱交換面積擴大 4 倍。

過往電池包內的液冷模組,通常是以單一、底板面積通過電池芯,散熱面積相對較小,新的 CTP 3.0 則是在電池芯之間設計液冷模組,散熱面積大幅增加 4 倍,根據寧德時代的測試,可在 10 分鐘完成電池電量(SoC)10%到 80%的快充,較現有產品顯著進步。

寧德時代表示,CTP 3.0 麒麟電池與現有的最新 4680 電池包系統相比,提升了 50%的散熱性能,在同樣的體積重量,麒麟電池的電量多出 13%。若電動車使用相同尺寸的電池包,理論上續航里程將獲得提升;未來若有更多關於 CTP 電池的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

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預測 2023 年將會是電動車單次充電續航里程突破 1 千公里、進入大量量產的關鍵時間。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1061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