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電影業走環保風

德國電影產業決定展開環保足跡,推出拍攝團隊遵循的最低生態標準,期盼減少拍片過程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Germany aims to make its film industry greener.

一直以來,電影劇組拍片這件事其實不太環保,除了要飛到世界各地拍攝,片場還需要柴油發電機全日運作,提供劇組燈光等所有設備需用的電力,另外,拍片需要十多輛卡車和拖車,這也同樣需要耗費燃料。這些還不算拍片期間可能製造出多達5千個塑膠杯垃圾。

德國決定減少電影產業對環境的負擔。「綠色拍攝(Green Shooting)」工作小組與聯邦各州電影籌資機關、德國聯邦電影局達成協議,針對電影、電視和隨選影片的製作制定統一的最低生態標準。

德國文化與媒體部長、身屬綠黨的羅特(Claudia Roth)在柏林國際影展期間一場會議表示,「氣候危機是我們這時代的生存議題,我們唯有共同攜手對抗氣候變遷。」

聘綠色顧問估碳排量

氣候變遷引起的天災已經直接重創德國,加上「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的罷課活動,啟發許多電影與電視從業人員提出環保的呼求。

Schleswig-Holstein電影基金針對拍片過程友善環境的製作團隊頒發「綠色拍攝護照(Green Shooting Pass)」,例如2019年《犯罪現場》(Tatort)系列的《黃金時代》(Die goldene Zeit)或《巴比倫柏林》(Babylon Berlin)影集的團隊皆獲此榮譽。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自2022年以來,綠色拍攝工作小組在德國針對公共和私人廣播公司、以及網飛(Netflix)等串流服務商實施最低生態標準,促使企業們紛紛聘僱綠色顧問以達到環保目標。

在開拍之前,綠色顧問就會計算可預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換言之,也就是規劃出這部作品的生態足跡。如果能夠轉換至綠電,最終就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例如不要使用柴油發電機、避免搭機及少用免洗餐具,此外還可利用充電電池、環境友善車輛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皆是環保措施之一。

不環保 就不給拍片補助

即至明年開始,整個德國都應適用工作小組的生態最低標準,成為製片業者要向聯邦或州政府申請籌資補助的條件。

自2022年起,所有拍片計畫若要取得聯邦和州政府的補助,就必須取得工作小組發放的「綠色行動」標籤。

綠色拍攝工作小組發言人柏根格倫(Carl Bergengruen)指出,「長久以來,我們認為由電影和電視公司拍攝大型作品時,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和資源消耗有限。但研究顯示結果是相反的。」

倡議電影產業採取的最新環保措施最初是由Changemakers.film發起,後者在環保專家的協助下發展最低生態標準。

自此之後,電影產業已有超過600成員加入該團體。演員菲琳·羅根(Pheline Roggan)就是此計畫發起人之一,她表示,「如果我們想要達到氣候目標,就必須迅速作出改變。」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06700157-260209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