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苡琤看好綠能題材 籲身體力行愛地球

全球綠能趨勢成形,執掌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大旗的經理人張苡琤認為,環境保護是企業社會責任重要的一環,她對落實環保也頗有堅持,呼籲「能源轉型重點仍在全民共識」,環保需「從你我做起」。

泛綠能概念股無疑成為當前市場「最夯話題」,電動車、再生能源及風力發電等產業生態倍起,此外,資本市場中多檔綠能相關ETF應運而生,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去年9月16日掛牌上市,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綠能及電動車指數」,並由張苡琤擔綱經理人一職。

張苡琤大學及碩士均就讀於財務金融所,為順利與職場接軌,就學期間便積極取得15張財金專業證照、參與許多FinTech及金融相關競賽。自認「對研究及投資組合建置有高度興趣」的她,畢業後便選擇加入投信行業,目前已在ETF領域累計三年經驗。

她點出,量化投組、規模蓬勃發展及資產管理趨勢是吸引她選擇投身ETF領域的「三大原因」,尤其ETF發展潛力大,國內ETF商品也朝向多元化發展,「隨受益人數和交易人次攀升,都可發現ETF已經成為國人重要投資理財工具。」

過去待過中信關鍵半導體、中信小資高價30兩檔熱門ETF團隊、參與指數設計流程,張苡琤也學習到不少經驗。她分析,「主題式ETF痛點就在於,當一個新興產業發展初期,常占個股營收比重不大,卻具有高度成長性,如何掌握並發掘潛在產業個股是關鍵。」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強打「綠能」、「電動車」雙產業,電動車概念股多屬電子股,綠能則包括水泥、鋼鐵等傳產股,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以「綠能」及「電動車」雙產業相互搭配,可形成穩健投資。

此外,該檔ETF也保留「純台味」,成分股均為國內廠商,張苡琤認為,國內電子業也漸擺脫過去代工形象,許多有競爭力台廠也吸引國際目光,「正港台灣味」具潛力。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符合集團理念,也符合市場投資主流趨勢。」是張苡琤給這檔ETF下的註解,中信團隊長期致力於推動「環保永續」,她透露,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52周年,4月也舉辦「挑戰52件隨手愛地球的事」,廣邀同仁參與每周不同的ESG主題,包括不用塑膠袋、至少一餐吃素、爬山健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鼓勵同仁「身體力行愛地球」。

分享環保小撇步

而她個人也分享自己的「五大環保小撇步」,包括:分類回收,讓部分資源再次利用、避免使用塑膠袋,多使用環保餐具、隨手關燈、減少每天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小事」都是體現環保的關鍵。

而針對綠能、電動車產業後市發展,張苡琤也頗有見解,俄烏戰事導致國際油價飆升,也提高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興趣,概念股意外成為「戰爭受惠股」。她分析,民眾目前持有傳統燃油汽車成本已較去年初大增36%,反觀電動車成本僅增長10%,形成成本優勢。

綠能產業內需引爆

綠能產業則有政策加持,下半年表現可期,張苡琤分析,在疫情、中美貿易戰下,大量台商去年回台建廠,帶動國內工業用電量激增,特別是「用電大戶條款」2021年初上路後,科技大廠積極尋找綠電廠商,「企業、民間尋求潔淨能源的動作,甚至比政府更積極」,成為綠能產業內需支撐。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26000119-260209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