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清法擬大修 再利用物管理擬全面回歸環保署

台南學甲爐碴棄置一事遭外界關注,環保署近期擬修正「廢棄物清理法」,並將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物全面回歸環保署管理,並加強機構管理、產品管理及產品去化等方向,也擴增再利用物如「足生污染環境之虞」並提供「場所」回填、堆置等犯罪態樣,如果廢棄物棄置棄在農地或環境敏感地區,最高可處2000萬元罰金,並科處其僱主10億罰金,擬在未來2個月預告修正,下半年召開法案研商會討論。

依環保署規劃,廢棄物清理法修正重點包括明確廢棄物定義及分類、促進資源循環、加強再利用管理、精進機構管理、妥善處理事業廢棄物、維護國土環境正義及強化環境衛生等目的。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簡任技正彭成熹表示,包括事業產品物、廢棄物、一般廢棄物、事業廢棄物等定義擬修正,如家戶以外的包括機關、學校、公司等可能會納入事業廢棄物範疇。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說,而為了促進資源循環,擬向廢棄物產生源或輸入者徵收「資源循環推動費」,用以補貼最終使用者或再利用機構等,以促進回收物再利用;而為促進廢棄減量及利於資源循環,如果有收回困難或干擾回收回收體系之虞或耗用能資源,不利資源永續利用等如旅館一次性備品、循環杯、網購包裝等將可禁用、限制製造輸入販賣、限制使用或規定材質。

賴瑩瑩提及,現行事業廢棄物再利用分別由各主管機關管理,為加強再利用管理,擬把事業廢棄物分2年回歸環保署管理,並加強機構管理、產品管理及產品去化等;而因應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也要求工業區及科學園區應規劃設施用地設置計或處理及管理計畫。

賴瑩瑩指出,為維護國土環境正義,新增刑罰態樣、加重刑罰、提高行政罰鍰、增訂吹哨者保護條款並修正追繳不法利得的規定;此次修法也會加強公廁管,亂丟煙蒂、垃圾則可以處罰車輛所有人,若違規張貼廣告物,則可要求電信事業提供登載電話號碼使用基本資料來裁罰。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31004407-260405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