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座負碳技術工廠落成啟用

國內首座負碳技術工廠落成啟用


2021.09.27 臺南市長黃偉哲(左五起)、成大校長蘇慧貞、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右三)與貴賓代表出席負碳技術工廠落成啟用典禮。圖/能源局提供

由成功大學主導建置的國內首座負碳技術示範工廠24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副總統賴清德以校友身分出席致詞指出,全臺首座負碳排示範工廠的成立,代表臺灣在邁向2050碳中和的目標上,達到一個非常關鍵的里程碑。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後續將與國內企業合作發展碳捕集與再利用技術,促進碳循環經濟,為能源與產業部門實現淨零排放掌握關鍵技術。

賴清德指出,這座負碳排示範工廠的啟用有幾個意義;第一,臺灣學界在研發關鍵技術上已經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第二,產官學可以合作,政府也會協助學界研發成果朝產業化應用;第三,臺灣不論石化或高科技產業,都積極運用最新科技,來面對2050碳中和的目標。

「危機就是轉機!」賴清德強調,我們要掌握每一次國際變化的機會,把變化的壓力當作是臺灣的助力,有這樣的勇氣跟魄力乘風破浪,才能讓臺灣在每一次挑戰中,越走越遠、越飛越高,並在國際上贏得尊重。

賴清德認為,要解決氣候變遷危機有3大要件。首先是要有決心,目前全球約130個國家已經公布或研議新的淨零排放目標,積極推動溫室氣體排放減量;蔡總統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也是臺灣的目標。其次,要務實擬定對策;在行政院的統籌下,政府正從「展綠、增氣、減煤、非核」等各方面推動減碳,積極從能源、製造、運輸、住商以及負碳技術的開發等,開始評估、規劃臺灣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的可能路徑。最後要踏實地去執行,政府也要運用學界的力量,協助產業達到目標。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賴清德表示,蘇慧貞校長治校有方,也善盡社會責任,協助政府推動政策。此外,在負碳排技術的開發中,陳志勇教授長期關心臺灣石化產業政策的規劃及推動,從石化高值化、循環經濟、材料,到碳循環再利用,現在終於開花結果,真的非常不容易。

曾文生表示,淨零排放是全球共同目標,蔡英文總統2016年提出能源轉型目標,歷經數年努力推動,至今已卓然有成,所增加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已有效解決我國日尖峰供電問題。經濟部將秉持相同的態度因應全球淨零排放趨勢,與產業界共同努力,推動產業在2050全球淨零競爭上超前布局。

曾文生強調,淨零轉型是產業創造新成長動能的契機,國內大型企業已普遍積極因應全球淨零轉型趨勢,訂定公司淨零路徑與內部減量目標,落實節能減碳。經濟部將發揮調和角色功能,推動產業龍頭及大型企業透過供應鏈體系協助中小企業建構減碳能力,分享減碳技術,形成淨零聯盟加速產業低碳轉型,共同因應國際淨零挑戰。

曾文生強調,陳志勇教授所領導建置碳捕獲與烷類轉換再利用之負碳技術示範工廠,開創產學淨零合作先河,並已與國內石化、鋼鐵、廢棄物處理等龍頭企業展開具體規劃合作,用來產製EVA鞋材原料,搶占全球年產值近145億美金的運動鞋市場。未來,經濟部將持續健全產業淨零轉型所需之法規規範及配套機制,引領臺灣產業在全球淨零趨勢下,走在轉型最前端,爭取最佳商機。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uncategorized/522708.html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