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4千噸打包垃圾 環保局全力去化

嘉義市焚化爐去年和今年分次大歲修,期間產生的4000噸打包垃圾,均暫置在廠址內。近日因氣候炎熱,難聞臭味隨風飄散,周邊居民飽受困擾。嘉市環保局指出,由於焚化爐整修後才剛啟運,焚燒效能還在觀察中,為有效去化打包垃圾,已全力協調鄰近縣市幫忙;另也在垃圾上覆蓋帆布,希望能降低90%以上的異味。

嘉市焚化爐使用已達23年,考慮到焚化量有限,嘉市環保局規畫興建日焚燒量達500噸的新廠,目前已進入環境影響評估階段,按規畫將採BOT促參興建、營運的新焚化廠,至少要等到2029年才會啟運,為讓新廠與舊廠營運能順利銜接,環保局以分年大型歲修延長既有焚化爐的壽命。

由於歲修期間委請外縣市代燒的垃圾量有限,如今焚化廠園區內已堆置數公頃高達4000噸的垃圾,發酸、發臭的異味,讓附近居民直呼受不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一位蔡姓民眾表示,因每天風向不同,受害區域也不一,但味道同樣都讓人受不了,希望環保局能盡快把打包垃圾處理掉。

環保局長蕭令宜指出,已緊急協調其他縣市協助代燒,但因協助去化的數量有限,目前無法預估打包垃圾全數處理完的時程,但強調焚化爐每天會優先焚化打包垃圾,且為減少味道溢散,2日已將所有垃圾先行以帆布覆蓋。

由於焚化爐除打包垃圾外,還有每天產生的民生垃圾要燒,蕭令宜坦言,鑑於打包垃圾不知何時才能全數消化完畢,將持續透過藥劑噴灑盡量去除異味、做好消毒,並呼籲民眾垃圾減量;至於新廠促參案,也希望明年就能評選出最優廠商。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04000419-260107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